川美骚扰女生副教授被取消教学资格(图)

2014年10月13日07: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王小箭致歉信手稿。网络截图王小箭致歉信手稿。网络截图
网络图片:大学教授吃饭时“骚扰”女学生网络图片:大学教授吃饭时“骚扰”女学生

  12日,四川美术学院[微博]就网络举报该校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一事做出回应,决定禁止其参加该校任何教学、科研和学术活动,降低其退休待遇,支持学生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教授回应先软后硬 道歉后又称要追责

  10月10日,一名网友发布照片称,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王小箭在吃饭时“性骚扰”两名年轻女性。这三张照片显示,在一家餐厅内,一位满头银发的老者和两名年轻女子同桌吃饭,老者坐在中间,席间,这位老者亲了右边女生的脸、也亲了左边女生的手。而右边女生显示出很不情愿的样子,网友表示:王小箭多次对两女性进行身体接触,女性有反抗,但王并未停止。

  本报记者昨日拨通了王小箭的手机,但接电话者却自称是王小箭的秘书,对于记者的提问,他表示一切均无可奉告,并匆匆挂断电话,下午时王小箭曾在个人微博上发表道歉信,“2014年10月10日晚网上发表的图片属实,我本人酒后的失当行为是错误的,对此给当事人的伤害和学校的影响深表歉意,就此说声对不起,并表示今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但很快王小箭就删除该微博,此前他曾向媒体回应称,他并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两名女生是与他“非常熟的学生”,他带着她们在网站实践,而他带学生实践和交流的风格就是“连说带哄”,照片就是他“哄”的时候,这两名女生虽是四川美院的学生,但不是他的研究生,不算是他的学生,他没有权力迫使她们做什么,所以跟师德无关。外人把拍到的照片发到网上,不但对两位姑娘造成了伤害,还需要承担学校、女生、他的名誉损失。

  学校回应:将降低其退休待遇

  昨日,四川美术学院对王小箭餐厅强吻女生一事进行了情况通报。

  通报称,10月11日,网友通过网络举报我校退休教师王小箭在校外公众场合行为失范,有关媒体进行了转载报道。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对其进行调查。经查,网友举报内容属实。王小箭为我校退休教师,其行为严重违背了国家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和学校有关教师师德师风的基本要求和行为准则,造成了严重的不良社会影响,败坏了教师声誉,损害了学校形象。依据调查情况和相关法规,经学校研究决定:

  1.学校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责令其做出深刻检查;

  2.禁止其参加学校任何教学、科研和学术活动;

  3.根据国家和重庆市有关规定降低其退休待遇;

  4.学校支持学生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学校任何教师,无论退休与否,凡有违师德师风的言行,一经查实,都将严肃处理,学校实行“零容忍”。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此外学校还表示:十分感谢并欢迎社会各界,包括新闻媒体对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予以监督,对发现的我校教职工的不端行为向我校反映,我们绝不姑息,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及时调查,严肃处理。

  王小箭其人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学系网站介绍,王小箭是四川美院副教授,艺术批评家。1999年开始在四川美院任教,主要承担符号学、专业英语等课程教学,招收艺术学理论、美术学系、艺术管理方向的研究生。因到退休年龄,其从2013年12月31日起退休。(记者 武威、魏丽娜)

文章关键词: 副教授骚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