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等地产学官合作 促留学生当地就业

2014年10月13日12: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年来日本九州以及山口地区的外国留学[微博]生正在增多。由于优秀的外国留学生倾向于在首都圈就业,九州和山口地区的产学官合作组织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促进外国留学生在当地企业就业。

  报道称,随着海外留学生增多,九州和山口地区的企业活动也面临着国际化形势。为对应这一问题,当地产学官合作组织实施的留学生与当地企业的交流项目,取得了成效。

  日本法务省称,截至2011年的5年间,在九州和山口地区企业就业的留学生人数为500人左右,2012年增至628人,2013年达到631人的历史最高纪录。

  然而,依然有优秀的留学生选择在首都圈的企业就业。因此,持续推进留学生在本地稳定下来成为九州以及山口地区未解决的课题。九州经济调查协会的研究员小柳真二说:“目前为止,留学生们的就业意向还不是在九州方向。像九州国际产业人才协议会实施的交流事业为留学生和企业搭建了合作平台。这种尝试取得了一定成效。”

  另外,也有个别企业聘用外国留学生的例子。例如,福冈市的不动产公司,三好不动产公司以运营留学生宿舍为契机,开始积极聘用留学生。该公司主要聘用中国留学生,现已有11名中国留学生在各部门工作。

  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称,2013年九州和山口地区的留学生数达到2.37万,增至2000年的3.8倍。从留学生出身国家来看,中国留学生占到6成以上。韩国留学生占1成左右。也有来自越南和尼泊尔等的留学生。

  九州经济白皮书2013年版中指出:“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和日本经济大学等各大学强化接收留学生是主要原因。”(编辑:张尼)

(原标题:日本九州等地产学官合作 促外国留学生当地就业)

文章关键词: 日本留学生就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