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留学时代:拼爹不如拼软实力(图)

2014年10月16日17:5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2014中小学生国际教育嘉年华火热报名中

  近年来,我国低龄化留学[微博]的潮流愈加风靡。随着国民教育思维的国际化,对“00后”的小留学生及其家长[微博]而言,留学的目的早已不再是获得一纸学历,综合素质的提升及人格的发展健全才是其终极目标。因此,海外学校的“软实力”成为重要的择校指标。同时,申请者的软实力也日益被海外名校所看重。

  无疑,在“00后”留学时代,“软实力”将成为核心竞争力。顺应这一发展趋势,新浪教育[微博]频道将在10月19日举办“中小学生国际教育嘉年华”大型活动,并在全国首次提出“提升中国学生软实力”的留学新理念。

  点击【立即抢票】  查看【活动专题】

  留学国家更加多元 “00后”基础教育日益全球化

  “00后”留学生家长往往拥有更加开放、先进的教育理念。在选择留学国家时,也日渐将目光放在美国之外的其它国家。近年来,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基础教育吸引了不少中国家长的眼光。《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中的“新西兰之旅”使新西兰的基础教育进入更多中国家长的视野,而英国的寄宿制教育体系也获得了不少中国家长的青睐。总之,我国中小学生留学的全球化趋势更加突出。

  10月19日9:00-17:00,新浪教育频道主办的“中小学国际教育嘉年华”大型活动将在朝阳区郎园艺文中心正式举行。美国、英国、新西兰及瑞典等各国驻华使馆的官员将来到现场,与家长分享不同国家的基础教育特色及留学建议。

  同时,在开明教育氛围中成长的“00后”对自己的教育更富有主见。因此,嘉年华活动将以家庭作为切入点,通过丰富的亲子活动与家长训练营,为家长与孩子提供形式丰富的互动平台,使双方在充分沟通了解的基础上共同完成留学规划。

  新浪中小学生国际教育嘉年华:聚焦“提升学生软实力”

  在“00”后留学时代,学校与学生将以“软实力”为焦点进行双向选择:一方面,学校的社团组织、社会实习机会等成为学生及家长择校的重要指标;另一方面,名校也更青睐具备丰富创造力与实践经验的申请者。

  那么我国的中小学留学生应该如何适应这一趋势?在嘉年华活动现场,多位各国使领馆官员、海外院校招生官及国际教育专家将亲临现场,与学生及家长共同探讨在“00后”留学时代的软实力提升之道。

  在讲座环节,将有十位官员及学者专家轮番登场。既有“如何培养申请软实力”、“美国高中需要什么样的中国学生”等关于申请条件的独家分析,也有美国、欧洲、澳洲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留学攻略分享。同时,国内知名深度留学及职业规划专家张超还将为家长解析中小学生留学的风险和陷阱。

  在家长训练营如火如荼开展之时,孩子们也不会闲着。嘉年华现场将特别设置“测评区”,为孩子评估其“是否适合留学”及“适合就读的专业和学校”,海外院校也将在现场举行模拟面试。同时,四堂海外文化课堂将帮助孩子轻松掌握出国必备口语,而全天开设的“创意课堂”将会通过动手创造、创意展示及专家解读等多个环节来启发孩子的创造力,提升其留学竞争软实力。

小黄人展套票小黄人展套票

  值得一提的是,嘉年华的各个活动中都藏着小惊喜:风靡全球的小黄人将来到现场,并送出小黄人套票大礼包;孩子们将每人获得定制小护照,通过收集印章来秒杀大礼,只要按要求完成12层玲珑塔便可获得一万元奖金。而曾为《爸爸去哪儿》拍照的高端亲子摄影工作室也将来到现场,为参与活动的每个家庭记录下亲子红毯时光。(作者:王小贝)

文章关键词: 新浪国际教育嘉年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