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知叶Nancy:美国高中需要什么样的学生

2014年10月20日12:2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教育[微博]讯 随着我国低龄化留学[微博]趋势愈加明显,属于“00后”的留学时代已然来临。中小学准留学生们该如何应对随之而来的挑战?10月19日上午,新浪教育频道主办的“中小学生国际教育嘉年华”大型活动在北京郎园艺文中心揭开序幕,多国驻华使馆官员及留学专家来到现场,与数千名家长[微博]和孩子共同分享留学经验与建议。本次嘉年华活动还特设海外文化课堂,内容涵盖国外餐桌礼仪、西式甜品烘焙、行李打包技巧及身体戏剧,通过动手制作、创意展示及专家解读等方式来启发孩子的创造力,从而使更多家长意识到增强孩子“软实力”的重要性。以下为嘉宾在家长训练营上的讲座实录:

  嘉宾:Nancy Li 樱知叶教育美国高中部总监

  

  微博@樱知叶留学

  

  邮箱:nancylee@kentrexs.cn

嘉年华演讲嘉宾:NANCY嘉年华演讲嘉宾:NANCY

  尊敬的各位家长,同学们大家好,很感谢新浪提供的交流的平台,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为什么选择去美国读高中?它需要什么样的学生,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我们樱知叶以美国高中为主,以英国和加拿大高中为辅的状态,2005年美国签证之后我们转移到美国的高中领域。所有家长送孩子去美国读高中想最终实现读美国大学的愿望,因为世界的大学前100名中美国占了一半以上。那么在美国读高中他们毕业去向如何?

  我们发现在美国读高中之后一半以上学生能实现去美国顶尖大学读书的梦想。孩子们去美国读高中还能有几个方面的收获:第一个更早的适应性,经过三四年的锻炼之后你的适应性更强。我有一个学生2007年入学,2015年毕业之后他去了美国一个著名大学。他发现在美国读的高中比其他直接进入大学的外国留学生能力更强,后来他转入到康乃尔大学的酒店管理专业。也就是说去美国读高中对大学的适应性更强,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学生在美国高中能力的培养非常的重要,主要指独立能力,孩子十四五岁小孩远离了父母的呵护,所有的事情要自己面对,他的能力就无形中培养和形成了。他们独立的思维独立的判断独立做决定的能力得到锻炼和培养,因为美国上课的模式所至。美国课堂是讨论式的课堂叫头脑风暴,这种判断能力会有所增强。学生们在美国课堂当中要经常写论文,在英文课和历史课要写很多这种写作,他要去查资料,要搜索信息,根据信息提出论点,经过这几年的学习独立做决定的能力自然增强。

  很多孩子回国之后,他身边的人会看到这个孩子的变化,这个孩子变的有主见有想法了,这时候就会触动其他人想把孩子送去美国留学[微博]。另外美国高中开拓学生的视野,你有一个国际化的视野,美国很多私立的高中都有国际学生比例,基础高中的国际学生比例达到20%左右,以美国文化为主体的环境当中同时容纳其他世界上国家的同学,他学习美国主体文化的同时,又学到了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文化。同时学校会举办“国际学生节”学生们会展示自己国家的饮食和文化,这样的国际化视野会得到提升。有了国际化的平台对他未来的职业发展和人际关系的发展都很重要。去美国读高中还是很有优势的状态,我今天的主题是讲美国学校需要什么样的学生?

  实际上美国需要的学生和中国需要的是一样的,中国讲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美国需要的是有学习能力的人,指好的学习习惯,上课专心听讲下课按时完成作业。美国的学习过程中作业是很重要的,你不交作业未来成绩会受到影响,因为教作业是对老师的尊重。不作弊不抄袭在中国可能看的不太重,但是在美国却看的很重要,如果你做了会受到惩罚。另外也要求孩子们爱读书,美国学校是很重要阅读的,大家知道去美国读高中,三个月的暑假要求读三本书,你要养成读书的习惯。美国要求写论文,你的阅读能力阅读速度和抓取文章的能力都没有的话,你写出的文章质量很差,所以阅读能力要从小抓起。

  美国学校也很重视体育,现在中国很多孩子没有时间做这样的体育项目,但是美国很重视团队的训练,因为我们的体质是通过锻炼得到的。美国通过团队的体育活动达成团队的意识,另外也容易结交朋友,通过这样的方式得到一种锻炼。去美国之前要在体育方面做一个准备,你可能需要准备三四年的时间,因为美国学校要看你的坚持力,所以录取学生的时候,美国学校要看到你这项运动从事了几年,如果只从事了一年你肯定不占优势可能录取不上。我们的很多学生到美国之后说这个体力吃不消,因为体育运动在美国都要练的,如果没有很好的体力你真的吃不消,所以体育锻炼要加强。在艺术方面,无论是美术音乐还是舞蹈,这也是需要培养的。美国学校很重视艺术的修养,如果向让自己的孩子去美国读中学,一定要提前准备。我们不是说孩子一定要达到专业的水准,而是一定要培养。美国学校资源这么多,你一定要学会利用。我们有一个孩子去了沃顿商学院[微博],他分享说:“能够被好学校录取一定要善于利用学校的各项资源。”

  另外语言的准备,语言的学习过程不是一朝一夕的,我的很多学生准备的太晚,通过各种培训一年之内可能语言成绩提高很多,但是它的语言能力并没有提高很多。我们的家长给孩子进行语言培训可能一年花了20-30万,但是如果你准备了两三年,每年五六万,你可能最后花的钱是一样的,但是效果会更好。有一个例子,一个小孩113分语言成绩,但是没有被录取。家长后来跟我说:“听说读写四项,最后写作部分找了一个美国的博士写完让孩子去背”。美国学校面试后在沟通中发现你的能力水平达不到,你的成绩怎么来的?你的成绩让我觉得有疑问的时候我不会录取你。在真正的学习过程中,你也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如果你真的被某某顶尖的学校录取了,你真正进入学校后也会非常的吃力,因为美国的高中是淘汰制,有的学校严格的话,只要你出现两次B或者两次不及格我都不要你。所以语言方面要做一个长期的准备,而不是速成的状态。

  我们樱知叶提出一个“规划式留学”比如说去美国读高中,你至少要两三年做好语言准备。你出国留学一定要将语言准备提前一些,有一个学生在初一的时候找到我,我让他去找我外教,把你的口语提高,同时读英语原版的书,所以面试的时候他非常的占优势,所以美国顶尖的高中才录取了他。面试时候他问的问题也是非常有创造性的,因为他跟外教学习的时候他的思维已经接近西化。语言很重要,所以我们一定要提前准备!

  美国学校对学生的性格很重视,面试环节是不可缺少的。尤其是现在,美国学校更重视面试,第一他考察你的语言驾驭能力如何?第二观察你的行为举止,你是否是阳光开朗的人,学校需要这样的孩子,越是美国的顶尖学校越重视孩子的成熟度。在美国学习压力都比较大,对国际学生来说,也会有语言障碍,你父母亲朋不在身边,你如何释放你的压力,如果你成熟一些,你应该能够胜任的了这种学习环境。这个成熟度怎么培养?一定要让孩子们多经历一些事情多做一些事情,包括所有的课外活动要尽量的参加,来锻炼他的意志和品性。孩子们有性格内向的,你让他去接触人去接触更多的事物。性格培养很重要,美国基础高中很看中这一点。

  如果这些方面你都做好了,你的性格非常的开朗,非常的随和,你有很多的体育特长艺术特长,你在美国进入顶尖大学还会远吗?去美国的高中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但是需要学生和家长付出很多的努力。今天就跟大家分享这些,如果大家有任何的问题可以咨询我,时间有限,我就讲到这里!

文章关键词: 国际教育嘉年华嘉年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