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指留学生住房需求推高悉尼房价

2014年10月29日15: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澳洲网报道,澳洲央行(RBA)金融稳定部负责人艾利斯(Luci Ellis)27日晚间,在悉尼大学举办的城市规划研讨会上指出,学生租赁需求推高悉尼内城房价,但全国住房可负担性总体可控。

  艾利斯表示,悉尼和其他中心城市中高密度住宅的积压需求,将内城房价推高至全国平均水平之上。不过,民众对现有的抵押贷款的偿还能力在过去10年并未有太大改变。而在过去10年,房价有涨有跌。

  艾利斯说:“虽然房价涨速超物价涨幅,但并不明显快于家庭收入。” 她称,事实上,房价曾在2004年出现下滑,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及2011年也都出现下滑。

  艾利斯特别指出,部分住房需求缘于希望在内城租房的留学[微博]生和持有工作签证的留学生,“社会上有推测,我们需要更多房屋向从海外来的人提供住所”。(编辑:王诗尧)

(原标题:澳洲央行指留学生住房需求推高悉尼内城房价)

文章关键词: 澳洲留学生住房需求推高房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