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百年名校南特商学院来华 达成多项新合作

2014年10月30日11:1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 1
2 2
3 3

  时值中法建交50周年,作为如今欧洲最好的商学院[微博]之一的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与中国的关系也将迈入一个全新的层次。这所成立于1900年的著名商学院先后与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和北京理工大学[微博]达成了一系列新的合作意向。

  法国Audencia南特高等商学院是少数同时获得EQUIS、AACSB和AMBA三项权威认证的商学院,其开设的众多专业课程在《金融时报》和《经济学人》的全球排名中都位列前茅。作为法国第一所遵守联合国全球契约和联合国负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学校一直都坚持培养未来的管理者和企业家,并在他们的个人发展中指导他们,使其能充分理解决定和行动的意义。

  Audencia南特高等商学院在50个国家拥有超过160个高规格学术合作伙伴,并与全国性和国际性公司签署了超过160项协议。学校的14个管理类项目招收了超过60个国家的3000多名学生,并提供成人在职教育。目前,已有约300名中国学生就读于学校的各个授课项目当中,他们都拥有很好的语言水平和专业素质,这也成为促使学校继续加强与中国合作的原因之一。

  与清华大学合作 为中国企业家量身定制“全球责任”高端管理课程

  2014年10月28日,法国Audencia南特高等商学院集团院长等一行人首次在华亮相,并在京宣布,将为中国企业家推出一项侧重“企业社会责任”和“全球责任”的DBA高端管理课程,该项目将于2015年正式启动。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上国际舞台,“社会责任”管理已经成为中国企业不可回避的话题。为了满足国内企业在这一领域日益增长的需求,从2013年11月开始,南特高等商学院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达成协议,联合推出一个以“企业责任”为重点的DBA课程。事实上,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一直是企业社会责任教育领域的领先院校,其“责任管理MBA”项目长期并位列英国《金融时报》前五位,并且是法国首家遵守联合国全球契约并签署联合国管理学教育义务准则的商学院——并属于全球仅有的25家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标杆院校。

  这个全球责任高端管理课程的学制为三年,以英语授课,并由南特高等商学院和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的教授联合承担教学工作。除了面对面的课堂教学,这一项目还包括一系列学术研讨会和在线学习,以及在法国南特举办的“企业社会责任周”,并且每名学员都会有一名单独的辅导导师。

  此外,南特高等商学院还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针对为中国优秀本科毕业生提供预科课程方面达成合作协议,推出为期半年的课程,帮助那些计划进入南特高等商学院学习“大学校”(Grande Ecole)项目的学生更好地适应在南特高等商学院的学习。目前,这一项目已经得到了众多中法优秀企业的支持,其中包括中国银行、法国巴黎国民银行、清华科技园。

  商学院与理工院校跨界合作的典范:与北京理工大学开展多项合作项目

  10月29日,南特高等商学院与北京理工大学就合作开办“南特高等商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合作学习中心”(Cooperative Center for Studies Audencia-BIT)达成协议。

  这一开设在北京理工大学校园内的合作学习中心将成为双方未来合作的“基地”——除了接收法国学生到北京理工大学进行交流项目,它的最重要目的是成为双方合作教学的基地——两校将于明年九月在合作学习中心联合推出硕士项目,针对硕士阶段的学生,并由两校的教授共同承担教学工作。

  除了合作培养中法优秀人才,两校还计划:

  - 合作开办1+1形式的双学位MBA项目,北京理工大学MBA项目的学员可以在北理工和南特高等商学院先后进行为期一年的MBA专业学习,满足两校的毕业要求,就可获得北京理工大学的MBA文凭和南特高等商学院责任管理MBA文凭。

  - 合作开设双学位本硕连读项目。北京理工大学本科阶段管理专业和工程学专业的学生,在成功完成三年的学习后,经过两校的甄选,可赴南特高等商学院进行为期两年的硕士阶段学习。第一批学生将于2015年9月赴南特高等商学院开始新的学习。

  “我们很荣幸能和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最早的‘中法大学’合作,我们也很重视和北京理工大学这类工程师院校的合作,因为我们认为未来商学院的发展趋势不应该局限于和其他商学院合作,而应该也包括和工程院校的跨界合作。” 南特高等商学院校长Frank VIDAL说。

文章关键词: 法国百年名校Audencia南特商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