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女孩曾患白血病 弃文从医盼救更多患者

2014年11月03日10: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洛杉矶波莫那健康科学西方大学(Western University of Health Sciences)华裔学生陈加洛曾罹患白血病(leukemia,俗称血癌),康复后弃文从医,希望能帮助更多癌症患者。她表示,有癌症经历的医师不多,她更能体会癌症患者心态,做医师更有优势。

美华裔女孩曾患白血病 弃文从医盼救更多患者美华裔女孩曾患白血病 弃文从医盼救更多患者

  陈加洛目前在健康科学西方大学修读应用医学Osteopathic Medicine博士学位。她说,该专业通过建筑全身免疫系统,达到抗击某种顽症。在诊断病症原因时,不仅仅观察物理特征,还要通过患者生活方式、情绪及环境等综合考虑。学制四年,她即将完成理论课程,剩余两年到医疗单位实习。

  陈加洛是罗兰学区教委陈正治的小女儿,父女情深。她起初在Scripps College修读政治学,后因为罹患白血病,治疗大约一年。治疗时她从未放弃希望,父亲陈正治也鼓励她用乐观态度面对。哥哥为她捐献干细胞,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后,病情康复。她说,治疗时做过化疗,当时头发都掉光了,是乐观、希望、坚韧让她战胜病魔。

  陈加洛说,因为曾患白血病,她对癌症患者心态了解比普通人更深刻,为了让更多癌症病人康复,她决定转而学医。她说,她很感激希望城(City of Hope)抢救她生命的医师们,她将来也要像他们一样。她希望能到希望城工作,为更多癌症患者解除痛苦。陈加洛目前还是干细胞捐赠移植组织成员。

  陈正治表示,小女儿陈加洛一直学业优秀,从高中至大学深造,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和各种学术奖项。还是校乐队成员,负责打击乐,还弹得一手好钢琴。陈正治说,他从来不刻意要求孩子将来学什么做什么,只要自己喜欢做、尽力做就可以。如今他的三个孩子不是获得博士学位就正在修读博士学位。(启铬)

文章关键词: 华裔女孩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