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派送新移民礼物包 受惠者多为华裔

2014年11月03日10:5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自2013年9月至今加拿大安省派出25,000份礼物包,受惠对象以印度裔及华裔新移民[微博]占多数;参与计划的社会服务机构全部续约派发,并增添新成员,现时共有33个机构60地点可以领取。

  负责推行计划的机构WelcomePack Canada Inc。业务经理陈雪兰称,初期只有16个社会服务机构参加,在安省设立16地点,让新移民索取礼物包。经过一年时间,参加的机构全部再续约;又有新机构包括两个菲律宾组织加入行列增至33个机构。

  陈雪兰表示每位合资格索取礼物包的新移民登记个人资料,整理统计数字显示受惠对象大多是印裔和华裔,与政府的新移民数据相近。该计划面对重大挑战,新移民来自不同文化及宗教背景,礼物包赠送的东西尽量适合各方人士。

  设计礼物包的包装除考虑体积、易携及留作储物用途外,陈雪兰认为是新移民回忆的礼盒,因为封面上印有不同图案,如首次乘坐公交车、校巴,到访本地景点等,他们可以写上日期,存留美好回忆。

  礼物包内包括食物、家庭用品、赠券及实用资料,对新移民来说并非高价值物品,当中有一些属贴心的东西。例如有新移民租地库房间居住,把礼包内的小电筒放在床边,以便半夜上洗手间使用,也使他常常记得这个礼物包。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