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学涉辱华言论教授主动辞职 校方接受

2014年12月19日09:5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18日报道,此前在电子邮件中大肆宣传种族歧视言论的悉尼大学学者斯博(Barry Spurr)正式从悉尼大学辞职。

  2014年10月,悉尼大学曾将这名教授停职,主要原因是这名教授在电子邮件中将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描述为“土著拥护者”,并且对伊斯兰教信徒和华人表达了激烈的言行。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大学之一悉尼大学调查了学术人士斯博煽动性的邮件,这些邮件中包括针对土著人和亚裔人,以及女性的贬损性话语。

  悉尼大学曾经发表声明称,对于这些侵犯性的邮件非常困扰。邮件是诗歌系教授斯博发出的,他最近是在针对国家教学大[微博]纲改革时发布此言论的。斯博将总理阿博特描述为“土著拥护者”,把曼德拉叫做“黑鬼”,把女性叫做“妓女”。他写道:“有一天西方世界将会醒来,到时候中国佬都已经占领了世界。”

  随后,悉尼大学马上就此事进行了调查。 12月18日,悉尼大学宣布斯博教授已经提交了辞呈,而学校方面也表示接受。悉尼大学校方在声明中称:“按照斯博教授的要求, 学校不再就此事进行评论。”

  此前,斯博教授担任联邦政府关于国家教学大纲的独立审查工作。(实习编辑:闫平;审核:谭利娅)

 

文章关键词: 悉尼大学大学教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