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加可为移民加分 移民政策或影响省份选择

2014年12月19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今年,加拿大排名前三的大学均开设了本科入学语言捷径。图为多伦多大学。今年,加拿大排名前三的大学均开设了本科入学语言捷径。图为多伦多大学。

  留学[微博]加拿大 数据

  加拿大国际教育署(CBIE)发布的2014年加拿大国际教育年度报告显示,目前共有293505名国际学生在加拿大学习,其中包括95160名中国学生,占总人数的32%,并且以年均18%的速度增长。

  近日,加拿大国际教育署对外发布了2014年加拿大国际教育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目前有95160名中国学生在加拿大学习,工科和商科是他们最钟情的两大专业。

  盘点2014

  留学加拿大可

  为移民[微博]“加分”

  加拿大鼓励低龄留学:加拿大排名前10大学陆续放宽在指定公立教育局就读高中的留学生的入学要求和语言要求,例如多伦多公立教育局正在与多伦多大学洽谈一项合作,如果双方达成协议,今后凡是在多伦多教育局下属高中就读的留学生,完成两年课程,申请多伦多大学时就无需参加英语能力测试。

  发放10年有效多次往返签证:今年2月6日起,加拿大移民部首次为中国护照持有人发放10年有效多次往返签证,允许中国游客在最长10年内多次往返加拿大,每次最多可停留6个月。

  宽松移民新政推动留学申请:今年加拿大的移民新政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留学申请,省提名和联邦层次都对留学生有利好消息,一是加拿大卑诗省省提名移民首次将在加拿大留学时间满8个月、并获得公立院校证书课程的国际毕业生纳入申请人范围;二是将在2015年1月1日实施的快速移民计分细则出台,获得省提名或找到合格工作的申请人将稳拿1200总分中的600分的加分。

  打工无需申请校外工作签证:6月1日,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开始实施一系列留学新政策,其中规定在正规机构(可以颁发学位、证书或文凭)学习或接受培训满6个月后,学习许可能够自动认可每周最多20小时的校外打工,无需另外申请工作签证。

  展望2015

  更多名校将放宽对语言的要求

  移民政策或影响留学省份选择

  明年申请加拿大高中人数将持续攀升:加拿大留学专家符文佳预测,加拿大作为低龄留学首选国之一,在2015年可能出台众多针对低龄留学的利好政策。

  名牌大学本科对语言要求不再“一刀切”:今年,加拿大排名前三的大学均开设类型不同的本科入学语言捷径:麦吉尔大学今年新推出本科双录取;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将雅思[微博]未达录取要求但其他成绩优秀的学生安排到Vantage College学习桥梁课程,学生通过一年的语言强化课程和学术课程后,即可进入本科二年级学习;多伦多大学一直推广IFP(国际预科课程)和“绿色通道”,雅思达到6分,平时成绩80分就有资格参加“绿色通道”笔试。学生通过笔试和面试被录取之后,再在加拿大参加12周的英文密集训练课程并通过,即可入读多伦多大学。符文佳预计,将来会有更多名校放宽对学生的语言要求。

  省提名移民优惠政策或影响部分学生对留学省份的选择:符文佳认为,在2015年,由于学生获得省提名,可以在“快速移民”新移民细则下获得600分加分,所以相信有更多的学生会选择省提名规定较为简单的省份留学,例如卑诗省、新斯科舍省等。(李琼)

文章关键词: 留学加拿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