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就业宝典:如何在英国成为中小学老师

2014年12月19日12:0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前言

  在“海龟”“海待”扎堆,出国留学[微博]很普遍的今天。紧凭一纸海外文凭,已经不能象过去一样,为自己的就业以及未来职业选择增加过多的砝码。 所以以职业选择为导向,进行留学规划和专业选择显得更为重要。

  本文是“留英就业宝典”系列文章之一,该系列文章将指导您如何在英国成为医生、护士、律师、药剂师、金融分析师,注册会计师等,指导您通过就读什么课程可以通往以上职业路径,使您在留学专业和课程选择上直达目标,不走弯路。

  正文

  之前很多同学出国读教育专业(如MA Education),梦想着学了教育专业就可以当老师。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如果您想在英国中小学[微博]执教的话,读MA Education是不可以的。需要通过Teacher Training Course来走上职业教师之路, 其中之一就是就读PGCE课程。即使是英国本国人要在中小学执教的,也要就读PGEC课程。该课程有着严格的录取标准和申请流程,对与海外学生是一项挑战,不过不用担心,下面笔者会对PGCE课程进行一步一步的详解。

  课程介绍

  PGCE课程全称PostgraduateCertificate in Education,是在英国中小学执教的必经之路。该课程时间长度为一年,相当于Master level硕士级别的课程(NQF Level-7)。在英国已经硕士毕业的童鞋也可以就读这个课程,不受UKVI课程级别不可重复就读的限制。PGCE的学费也与就读一个普通授课式的Master差不多,所以有志于来英国中小学任教的同学,本科毕业后就不要再读master了,可以直接就读PGCE课程。

  申请条件

  1.学术方面要求学生具有本科或以上学历,要求 GCSE 英语和数学成绩在C以上。对于本科和中学不是在英国就读的海外学生,其学历需要发送到UK NARIC进行认证,该机构会把学生的文凭和成绩与英国的进行评估和对比然后发给申请院校。

  2.语言方面通常要求IELTS 7.0, 不同学校的标准会上下浮动0.5分,并业对雅思[微博]单项也有要求。

  该专业对于申请者的英文要求比较高,因为这是一项传业解惑与学生打交道的专业工作,而且申请中有面试环节,所以有志向于此的同学需要提前做语言方面的准备。

  3.Professional Skill Tests, 申请PGCE的同学需要进行Professional skill Test,该测试主要是测试申请者的numeracy and literacy skills。测试题目不是很难,所以请同学们不要太担心。 文章下方给到了一些sample question, 同学们也可以自己去网上练习一下。

  4.如果你本科所学习的科目与你要教授的课程不相关的话,还要进行subject knowledgeenhancement (SKE) course的培训,以确保你在这个学科有足够的知识用来教别人。但是建议童鞋们还是用自己的优势专业进行申请,这样无论是在课程申请和将来找工作的时候,都会相对容易一些。

  5.无犯罪纪录证明,这文件很容易拿到,童鞋们只要去相关部门开具一下就好了。

留英就业宝典:如何在英国成为中小学老师申请条件

  课程选择

  PGCE可以选择的课程领域非常多,数学,英文,物理,化学,音乐,语言等。 建议申请者根据自己的本科背景和擅长的领域进行科目选择,有Science背景的同学可以考虑选择PGCE数学或物理,因为目前英国中小学比较缺少数学和物理老师。 对于是在Primary school还是Secondary school教书要看个人的喜好,如PrimarySchool针对的是5-11岁的低龄学童,需要老师有比较

  好的耐性,同学们可以酌情选择。

  下边列出了一些常见的PGCE课程,供大家参考:

  PGCE PrimaryEducation (5-11 years)

  PGCE Secondary Education (Sciencewith Physics)

  PGCE SecondaryEducation (Science with Chemistry)

  PGCE Secondary Education (Sciencewith Biology)

  PGCE SecondaryEducation (Physics with Mathematics)

  PGCE SecondaryEducation (Physical Education)

  PGCE Secondary Education(Mathematics)

  PGCE Secondary Education (English)

  申请流程

  PGCE的申请与其他master级别课程的申请流程不同,其申请需要通过UCAS来申请。申请分为两轮,第一轮申请可以最多可以申请3所学校,学校会在40个工作日之内作出回复,申请者会被需要进行面试,学生取得offer后要在10个工作日内回复是否选择该校,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申请者若在第一伦申请中未获得任何学校的offer, 则可进行第二轮申请。每次只可申请一所学校直到被录取为止。如果本年度未获得任何offer,下一年度可以继续申请。总之,PGCE课程的申请竞争比较激烈,你需要跟英国本国人竞争,学生要有比较好的英文能力和比较强的学术背景。建议学生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开设院校

  很多院校都开设PGCE课程,笔者在下边列出了一些院校供大家参考。简单划分了一下在伦敦,英格兰其他城市以及在苏格兰学习PGEC课程。其中苏格兰与英国其他地方的教学体制不同,该课程在苏格兰叫做PGDE(Professional Graduate Diploma in Education)。其申请流程与PGCE也有所区别,以后有机会再做详细介绍。

  StudyPGCE in London

  Institution of Education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Greenwich University

  Brunel University

  SOAS

  Kingston University

  Birkbeck University

  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Roehampton

  StudyPGCE in other Cites of England

  University of Leeds

  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

  Keele University

  Durham University

  York University

  Sheffield University

  StudyPGCE in Scotland

  University of Glasgow

  Stirling University

  Aberdeen University

  Strathclyde University

  Edinburgh University

  Dundee University

  总之,PGEC课程是为有志于在英国中小学任教的同学提供的途径,具备本科学历并且英文比较好的同学可以考虑申请。申请竞争比较激烈,同学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进行具体科目的选择。最后预祝同学们申请顺利,逐步走向自己理想的职业路线。

  作者简介

  海外小精灵:新浪首届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在国内有多年留学行业从业经验,2012年赴英国攻读硕士,毕业后留在英国伦敦工作。以独特的国际视角和过来人的身份,给将要和正走上留学之路的童鞋指点迷津。

文章关键词: 英国大学专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