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或向服兵役大学生送学分 鼓励远程军事教育

2014年12月19日14: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18日报道,韩国民官军兵营文化改革委员会日前向国防部提交了方案,建议向服过兵役的大学生提供学分补偿,还将鼓励学生利用电脑接受远程军事教育。

  韩国民官军兵营文化改革委员会认为,多种军事方面的经验对人性教育和领导力教育产生一定的效果,因此有必要向全体服过兵役的大学生提供9学分的补偿。该委员会还提出一个方案,即鼓励学生利用电脑接受远程军事教育,并最多向他们提供18学分。

  韩国民官军兵营文化改革委员会表示,提出上述提案的原因是为了解决服兵役的人与社会隔绝的弊端。

  韩国军营血案和暴力事件频发。据韩联社报道,7月31日,由于涉嫌欺凌一名士兵致其死亡,5名韩国士兵以一般杀人罪罪名遭到起诉。这5名士兵涉嫌在4月份殴打一名姓尹的新兵,导致尹某窒息死亡。据悉,尹某在军营里经常受到欺凌,被迫吃牙膏、舔地上的口水。

  7月30日,韩国海军一名水兵被发现自缢身亡,海军方面称,该士兵在适应军队生活方面有困难,因此被列入了“特别关注”名单。7月27日,韩国两名陆军士兵相继被发现自缢身亡,两人生前同样被列入“特别关注”名单。

  韩国陆军对全体部队进行了紧急调查,结果显示,仅4月一个月,韩国陆军就出现3900余起虐待士兵事件。《中央日报》报道称,韩国军队的年均自杀人数多年以来一直稳定在70人左右,部分原因是由于受到其他士兵的虐待。

  韩联社称,士兵被虐致死案等给韩国社会造成极大冲击,甚至出现了“拒绝服兵役”的舆论。韩国军方考虑允许在军营内使用智能手机的方案,以消除士兵的孤独感。

文章关键词: 韩国送学分军事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