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二代最喜欢到哪些国家留学

2014年12月21日11:2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月25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考场,近万名考生参加了有“美国高考[微博]”之称的SAT考试。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中国学生选择到美国读本科,作为申请美国高校重要参考的SAT考试,在中国形成热潮。由于中国大陆没有考点,中国香港就成为了许多内地学生参加SAT考试的首选。而香港的最大考试场所——亚洲国际博览馆,由于考场设在博览馆的地下区域,这个能容纳上万人的偌大场地,被考生戏称为“万人坑”。

  这条新闻揭示了中国留学[微博]生低龄化的一个趋势,而中国的有钱人也把送子女出国留学看成是培养富二代的一种方式。那么,中国富二代最喜欢到哪些国家留学呢?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该《报告》旨在揭示中国富豪阶层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以及品牌认知的转变与偏好,力图对中国富豪阶层的生活形态变化做出描述。而该报告“富豪子女留学目的地”榜单更是让人们对富二代青睐的留学国家有了一些数据上统计。

  根据统计,在到国外留学的小留学生中,也就是到国外接受高中及以下教育的富豪子女,28.7%偏爱留学英国,英国的贵族学校比较多,要想改变土豪形象,染染贵族气是个方法。26%的富豪子女则是偏爱到美国留学[微博],这主要是美国的私立学校也不错,虽然没有英国贵族学校那么牛,但只要肯花钱,美国的私立中小学[微博][微博]门是敞开的。中国富豪子女中有12%的人青睐到加拿大留学,9.4%的人喜欢到澳大利亚留学,7.5%的人喜欢到瑞士留学,3.6%的人青睐到新西兰留学。喜欢到新加坡留学的比例为3.4%,到法国留学的比例为2.8%,喜欢到德国留学的比例为2.3%,喜欢到中国香港留学的比例为2.1%。

  从以上这组数据可以看出,中国富二代青睐的留学国家主要集中在英语系国家,这一方面是英语在中国教育中很普及,另一方面,也看出英美文化对中国年轻人的影响已很深,能到这些国家留学是上乘的选择。根据调查,中国千万富豪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平均年龄为18岁,亿万富豪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平均年龄为16岁。这表明越是有钱的中国富豪越是青睐子女从小接受西方教育。

  而对于到国外接受本科以上教育,中国的富二代则把美国当成第一目标。尽管多数中国留学生进入不了美国的一流大学,但就是哪些二流、三流的大学(只要不是野鸡大学)教育质量也达到较高水准。36.4%的中国富二代偏爱留学美国,24.4%青睐留学英国,两者合计达到60.8%。10.8%的富二代青睐到澳大利亚接受本科以上高等教育,8.4%喜欢到加拿大留学,4.8%喜欢到新西兰留学。如果汇总,84.8%中国富二代青睐到5个英语系国家接受高等教育,而青睐到瑞士、新加坡、日本、德国和法国接受高等教育的富二代比例仅为13.8%。

  本文选自乔磊看天下的新浪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富二代美国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