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大家谈:美国移改对国人利还是弊?

2014年12月22日11:4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4年马上就要结束,回顾这过去的一年,各热门移民[微博]国政策频变,真是让咱们国内的移民从业人员不得停歇。从年初的加拿大联邦移民一刀切,英国企业家移民价格欲翻番至200万英镑,到上个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了他上任以来最大的移民改革方案,以及让广大投资人蠢蠢欲动的加拿大移民即将在15年一月“重出江湖”的讯息。

  为了帮助广大申请人在这些浩如烟海的信息中,筛选出最适合自己的移民资讯,新浪网移民栏目邀请到资深的移民专家为您盘点2014年移民行业大事件。

  王颖: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次的移民大家谈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禧达移民的副总虞笑慧,虞总欢迎您,请您和网友打个招呼。

  虞笑慧:新浪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北京禧达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的副总虞笑慧。

  王颖:虞总,今天把您请到这里,是想就最近比较热门的话题,让您和网友进行一个解析。说到最近的热门,不得不说刚刚过去的11月份美国移民。先是11月初,美国总统奥巴马先生在APEC会议上,在北京,说要延长签证有效期,不管是商务签证,还是旅游签证。之后在月底,他回到美国之后,发布了上任以来最大的一个移民改革方案。当咱们中国人为延长签证有效期而欢呼的时候对马上颁布的移改又忧心忡忡,所以,首先请您分析一下美国多种签证有效期延长及美国移改分别对国人的影响是什么?

  虞笑慧:首先,对于这个签证的延长,就是现在可以办理10年往返的美国的签证,那当然对国人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因为现在大家,一个是经济条件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另外一个就是,现在的信息非常的发达,稍微有点条件的人,都希望能够去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去旅游,去考察什么的,所以,像以往签的话一次或者是一年几次,没有出现过10年这样的有效期,所以大家都是非常高兴的,那我一次签完了,后面这10年都可以随意的去,非常的方便,那对于移民法的这个改革,实际上我个人认为,对于咱们中国人没有特别大的负面的东西,我觉得不必要去担忧他,不用去忧心忡忡,因为他主要是对非法移民的一个赦免,对非法移民开了一扇门,可能是对于他的一个移民法的一个改革,一些细节方面,对于我们EB5的申请人会有一些影响。

  王颖:它具体会有哪些影响呢?毕竟EB5是咱们中国投资人最关注的一个项目。

  虞笑慧:对,EB5是我们现在中国的美国投资移民的一个最主要的一个途径,大家只要一说到美国投资移民,首先想到的是EB5,这个法案我认为对于EB5主要的一个影响,主要是在排期和配额方面。

  王颖:说到排期,我们不得不说到今年8月份,美国EB-5首次在中国出现配额满额,您对于这个方面,有什么样的看法?

  虞笑慧:是这样的,因为这2年美国的EB5这个申请人非常的多,就是增加的非常非常大,这可能和传统的移民国家,加拿大一个移民政策的一个改变一个调整也是有关系的,因为 有很大一部分人就转到这个项目里来了,那就是出现了排期方面没有以前那么快了,大家等待的时间会比较长。就是关于排期的问题,第一点因为允许企业家或者那种特殊人才他可以提前进入美国,那么我们的EB5的申请人,他就是外国企业家,就是得到了I526以后可以提前先入境美国然后在那边工作,这是第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就是他可以提前调整身份就是刚才我们说到了奥巴马的新政有一条是这么说的,那些有资格调整身份的人可以在他没有到达优先日的那个时候提前申请身份的调整,所以这个或许对于EB5的申请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就不需要等那么长了,入境以后就可以提前申请获得I829,解除条件的永久绿卡。

  王颖:除了排期方面的影响,那关于配额呢?

  虞笑慧:配额是这样的,有一个消息是重新启用以前年度未使用完的配额,那么在某个年度里面他的需求量超过签发的配额的话,那么他可以用以前年度的配额。比如说EB5它每年的配额是一万个,假如说这一年已经递交申请的可能有一万零一个,或者说是一万多少个,就是说超过一万了,而前年度它有剩余的配额没有用完,那么可以把以前年度的配额用过来。

  王颖:另外,对于大家之前讨论的这一万个配额到底有没有可能从“人头”变成家庭这一点在这次移改里面没有详细的说明吗?

  虞笑慧:也是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但是大家推测可能是由单个的个人转为家庭,这也是非常利好的消息。因为以前一万个配额不是由申请人的人数来决定的,而是包含了他的家庭包括他的配偶和孩子,一个家庭按三口之家来算的话,那么他一家就占了三个名额。假如说他不算上配偶和孩子的名额,那么一下子就多了三倍了。

  王颖:没错,而对于咱们中国申请人来讲凡是申请EB5的一般都是一个家庭,这意味着至少是占两到三个人的名额。所以如果真有可能把一万个人变成一万个家庭,那这对中国申请人来讲是最大的利好消息了。

  虞笑慧:对,对。

  王颖:那美国移改方面,对中国申请人是这方面的影响,对整体美国移民来讲,在2015年在哪些方面是咱们申请人更应该要注意的?

  虞笑慧:是这样的,我认为美国EB5这样的一个项目2015年它并没有提出一些政策上的变化,他还是分区域中心和直投项目这两个,那么对于申请人以及对于我们禧达这样的移民咨询公司来讲非常重要的地方就是要选择好项目,就是一定要选择风险比较低的项目,当然任何项目都不能保证是100%没有风险的。

  王颖:特别像是针对EB5本身就是有风险的这种投资移民和加拿大的投资移民是不太一样的。那说到加拿大投资移民,向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外,加拿大投资移民也是咱们中国人最亲睐的移民项目之一了。那对于加拿大投资移民这几年的政策频繁变化,您觉得像15年咱们申请人应该如何面对呢?

  虞笑慧:这是一个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实际上想去加拿大的客户比美国更多一些,因为加拿大这个国家的氛围是非常好的,是多元文化而且是一个传统的移民国家。尤其是前面那么多年,差不多7到8年的时间移民加拿大都是一直很火热的,但是这几年加拿大的移民属于一个政策的调整期,那我们禧达也对此作出了一些分析,可能主要是有以下几点。第一点就是之前一步到位拿枫叶卡这种项目会越来越少,可能是需要投资人去创立企业,像以前这种尤其是省提名项目,比如说曼省萨省,NB省等等这几个省,虽然它也叫做投资类的项目,但是投资前需要给政府交一定的保证金,做出一定的承诺,就是我登陆以后,我拿到了枫叶卡以后我再去投资企业,但是实际上投不投资是申请人说了算,或许我不投资那我这个钱就给政府了,作为一种违约金这样一种形式的,但是据我们分析,这样的项目会越来越少。

  尤其像去年停了像曼省萨省这样的项目也是投资类的,现在在正常运行的项目叫BC省企业家移民,就是温哥华所在的那个省,实际上很多人还是喜欢那里的,但它始终也热不起来的原因就是因为它分两步走了。它需要申请人直接去投资成立企业,就是说他得先把企业给做起来,然后政府才批。那么它在投资企业时候是给申请人发的工作签证而不是移民签证,那您的企业按照您所说的给我的承诺运营起来以后我再给您移民签证,所以我们预测将来很多省的项目都是会效仿BC省这样去做。因为这么多年加拿大政府的调整趋势就是我不再需要你这笔钱,仅仅是这笔钱你给我们实际上不给我们,在创造就业对我们经济上没有做出什么实质性的贡献,所以这是他一个调整的趋势。

  王颖:我相信这也是今年年初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被一刀切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说道加拿大,就不得不说一下加拿大魁省移民。那加拿大魁省在15年1月会有这种重出江湖的这个信息,对于这一点您是怎么看的呢?这是一个利好么?

  虞笑慧:是一个利好,因为魁省投资移民是加拿大投资移民一个最传统的项目了,它的条件实际上是和联邦投资移民差不多,然后也是因为这几年调整,虽然说它在加拿大是具有独立性的一个省,因为它是加拿大最早的一个省,那么它在政治权利等方面都有它自己的独特性,所以加拿大移民政策的一个调整,虽然它一直存在着,但是它也没有完全免除这种影响,以前是没有像现在这样多少配额的,但现在据说2015年是1750个名额,那么分配到咱们中国人,包括大陆台湾香港一共就1200个,当然现在它是唯一一个一步到位的投资项目,就是只要我拿一定的钱就能直接拿枫叶卡的这样一个项目,确实是大家非常青睐的一个项目。但是因为他的名额有限,所以也有他一定的局限性,尤其是到现在他还没有确定抽签的方式还是把配额分给基金公司的方式。所以到现在也没有把这个价格给定下来。

  王颖:根据虞总今天的分享,我们不难发现,不管是美国还是加拿大,作为申请人如果想申请,你都要快。就算是魁省移民还没有决定是抽签还是怎么样,可是如果确定抽签你还没有申请就更来不及了。

  虞笑慧:对。因为中国想移民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我十年前刚入这行的时候主要都是一些特别有钱的人。就是先富起来的那一部分人。但是现在在我们身边你会发现太多人都想出去了,不再是那种跟咱们高高在上好像跟咱们距离有多么遥远的那群人,因为现在一个是信息的发达,另外一个是经济的发展,然后还有就一个观念的改变,所以想移民的人是非常多,而且符合条件的其实也很多,所以真的想移民的话一定要尽快。

  王颖:好的。非常感谢今天虞总和我们的分享,也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美国移民EB-5投资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