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体验别样英伦圣诞季:传统大餐聚会趴

2014年12月23日00:4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前年的这个时候,在英国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圣诞。当节日的气氛笼罩在整个英伦三岛的上空时,觉得世界都是美妙的,一切都是崭新的。两年过去了,时间真快。依旧是圣诞节,我家乡的小城虽然没有伦敦那样的市井繁华,却依然对这个节日充满期待和幻想。

  人们都说铁打的英国,流水的学生。可不是么,英国永远在,而她的学生却一届届的频繁更换。也许几年后你重回英国,即使在黑暗的路灯下也依旧能找到从前365天里那条熟悉的回家的路:英国的政府注重文物保护,所有的街道百年之内都不会拆除,除了翻新还会定期修缮。作为曾经英国的孩子,如果有一天你再回到那里,也一定也能找到你曾经留学[微博]过的城市。街道还是那条街道,店铺也依然是那个店铺,只是当年的小树苗,那时已经蔚然成荫。

橱窗里的圣诞装饰点亮了街道里的每一个角落橱窗里的圣诞装饰点亮了街道里的每一个角落

  那该是平安夜的晚上,我们三个在high street上逛了好久好久,整齐干净的的街道处处被渲染着节日的气氛,圣诞礼品堆积在橱窗前吸引过路的行人向里面张望。想象着节日的温馨荡漾在家家户户的壁炉里,客厅里,厨房里,院子里……处处散发着温暖的情谊。恍惚间你才发现,亲人团聚温暖才是圣诞节真正要传达给我们的力量,这和中国的春节意义如出一辙,难怪我们都说圣诞节是西方国家的新年

圣诞节的high street圣诞节的high street

  那么,圣诞节了,Merry Christmas!

  说起圣诞节,那必须是英国最受欢迎的节日之一。每逢圣诞到来,举国欢庆,家家庆祝。然而,大多数我们所熟知的英国传统习俗其实都来自德国,而非本土。这还要追溯到19世纪40年代,当时的女王维多利亚的丈夫阿尔伯特王子来自德国。理所当然的就把当地的圣诞习俗也带来了。比如圣诞节的当天家家户户吃火鸡,摆圣诞树,送礼物。这样的节日,必然是上天的礼物,送给平凡世界的人们。纪念耶稣的诞生,也让我们更珍视身边的幸福。

圣诞大餐圣诞大餐

  电影镜头里圣诞爷爷的手都是巨大无比,那个时候以为是电影特效。可是,在这里才发现,他的手真的这么大。说一句Merry Christmas,每个前来赴约的小朋友都会得到圣诞节最美的祝福和来自那个大口袋里的礼物。成年人的世界纷繁多样,他们每天出入在各自的场合扮演不同的自己,也只有在这样一个喜庆的节日里,他们,能够做回他们。这一天,他们是圣诞爷爷,是小天使,满足我们以一个充满疑问的好奇心。可以抓一下他的胡子,也可以拉他来和你跳舞,还可以让他给你讲一个麋鹿拉雪橇的故事。生活仿佛可以过成想象,现实也许可以忽略。说不准一抬头就能看见那个背着沉重口袋的爷爷在天空飘过。许下心愿吧,那是童年里最干净的梦想。

站在圣诞爷爷身边突然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站在圣诞爷爷身边突然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

  第一次收到圣诞礼物,心情激动的无与伦比。想起小的时候大人们经常说等我们睡着的时候袜子里就会装满礼物。赶忙拆开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我收获的这个最大,一整块圣诞树巧克力。我最喜欢的白巧和黑巧的结合。刚来英国喜欢吃甜食的不得了,整个人忽悠悠胖了一大圈。在季节的催促下,连忙跟着“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六月没衣穿”的口号速速减起了肥。

我们的圣诞礼物我们的圣诞礼物
“精灵”教师们也和我们一起过圣诞“精灵”教师们也和我们一起过圣诞

  参加学校里为国际留学生准备的圣诞节日大餐,和朋友们欢聚在这样一个异国他乡感受异域文化。内心突然豪迈的唱起了“Merry Christmas”啊“Merry Christmas”……

  那时候的日子真是过得不知天高地厚。白天和国际友人凑在一起吃火鸡,晚上和室友们一窝蜂的跑出去逛集市。哦,yes!集市!英国圣诞节的集市几乎是最吸引众人眼球的。来自世界各国的美食和娱乐节目。我们簇拥而上,合影留念举杯欢唱,声音大的响彻天空。停下来时赢来阵阵掌声。那个时候,在英国,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国度,过着二十几年来不一样的人生。

圣诞节的气氛徘徊在街道的每一处圣诞节的气氛徘徊在街道的每一处

  白天还在考虑这个圣诞节要怎么过,当夜晚夜幕降临的时候静悄悄地躺在床上时才发现,原来我们都是上帝的宠儿,把幸福一一品尝的时候,也把人生的苦累辛酸一并吞下。这就是人生,要接受一切的爱与不爱,好与不好,对与不对,甜蜜和忧伤。晚上吃到整个市场都关门了,我们还在教堂前兴奋的唱着圣歌。年少的时候就是这样,三两知己,偶尔酩酊。

  后来的一天,我去了海德公园,伦敦城里最大的皇家公园。每到圣诞节的时候这里都会变成孩子们的天堂。游乐场里充满节日气氛的欢歌笑语,冰雪天里人们聚在手里的百利甜酒。华美摩天轮下情侣们甜蜜温馨的吻痕,还有那突然间跑出来吓你一大跳的小丑精灵。

  圣诞节来临大人们都会带着孩子来这里度过一年中最美好的节日,那一天他们也不再是大人,每一个成年人心中都有一个孩子一般的梦想,渴望回到小的时候过着那无忧无虑的生活,能够拥有自己的梦想,能够用眼泪换取大人的同情和拥抱,能够不知天高地厚的肆意生活。只因为那是孩子,如果说优雅是年龄的特权,那么天真烂漫更是孩子的天性。

海德公园里过圣诞海德公园里过圣诞
海德公园里过圣诞海德公园里过圣诞

  我们都是天地间的过客,在平凡的生命里过着不平凡的人生。喜欢你的人给你温暖和勇气,你喜欢的人让你学会了爱和自持;你不喜欢的人教会了你宽容与尊重,不喜欢你的人让你自省与成长。很多事情都不能自己做主,譬如离去的时间,走散的人。但是我们依然坚信美好,懂得奋斗,坚持自我,在每一个绝望的瞬间勇敢的抬头。

  在一个美好的国度,遇见另一个自己,一个崭新的自己,一个更有力度的自己。无论任何时候,留学海外的你都要相信,越努力,越优秀,一定是这样。

  每到圣诞节都要写点什么,今年也不例外……

圣诞俱欢颜圣诞俱欢颜

  本文转自《小雪的大世界》,请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留学生圣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