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建议引入德学徒计划 课程与实操结合

2014年12月24日15:10  中国社会科学报    收藏本文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网站12月1日发表了该学会城市政策项目部主任、高级研究员艾米·刘(Amy Liu)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美国企业缺少高技能员工和青年失业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企业根本没有在培养高技能员工方面做任何努力。相反,企业一直在建立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这也是导致其陷入人才困境的重要原因。

  相较而言,德国企业的学徒计划(German-style apprenticeship programs)值得借鉴。

  艾米·刘表示,德国名企一直沿用学徒计划——课程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这对青年人技能的提高和企业的发展都非常有利。这套计划不仅不限制青年人对未来的选择,还为他们提供更多学习、参与企业管理和实际操作的机会。

  报告认为,学徒计划不只是简单的教育培训,其背后的理念是把年轻人看作国家进步的重要推力,希望他们都能获得工作。为此,德国企业为青年人准备了具有积极意义的职业路径,而不是单看他们的学历。同时,这些企业不只愿意为最新的技术和设备投资,更愿意为当前和未来的工人投入大量资金,这也是解决技能员工短缺和高失业率的有效办法。

文章关键词: 德国学徒计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