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圣诞打折优惠多 全民放假留学生忙“屯粮”

2014年12月25日15:5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Lucy Lu律师,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 (UCL)。拥有英国法学学士,法学硕士。从事英国移民[微博]业务10余年,目前为英国移民署注册最高级别Level3移民律师,英德律师事务所首席移民律师。

  在我们大部分的印象里,中国的圣诞节只是女生给自己找的一个shopping的理由或者男生约女生出来浪漫的机会,以及……不放过任何节日来过成情人节的情侣们的晒甜蜜晒恩爱晒幸福专场。但是其实我们都知道,正宗的圣诞节并不是那么简单而是充满了浓浓的宗教文化气息的。那么,我们就来说说英国的圣诞节的传统,来体验一把正宗的英国圣诞节。

  万能的维基百科里说,圣诞节也称耶稣圣诞节、耶诞节,是基督宗教教年历的一个传统节日。它是教会自定的耶稣基督降生日,原型为其他宗教太阳神的生日,庆祝冬至过后,日照时间由短变长(原来圣诞节是在抄袭我们的冬至饺子节)……

  宗教文化

  在圣诞节,大部分的基督公教教堂都会现在12月24日的圣诞夜,即12月25日凌晨举行子夜弥撒,而部分基督新教派别也会举行子夜敬拜,此两大基督教分支均会在圣诞夜有报佳音活动,然后在12月25日庆祝圣诞节;而基督教的另一大分支——东正教的圣诞节庆祝则在1月7日。根据圣经的福音书,耶稣是圣母玛利亚受圣神感孕后在伯利恒生下的,玛利亚和丈夫约瑟当时正在去罗马人口普查注册的路上。耶稣的降生在信徒们看来是犹太教预言中的默西亚将要到来计划的实现,因为伯利恒是约瑟祖先大卫一族的家……

  全民放假 留学[微博]生忙“屯粮”

  身处英国的我表示以自己这么low的文化底蕴无法彻底理解这些宗教文化,只知道圣诞节是西方以及许多亚洲国家(香港、澳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公!共!假!日!(我已经放空在脑补假期去哪儿玩了,约么?!)好吧,实际情况是英国12月25日全民放假,所有商店和公共交通都会在这一天关闭和停运,要多痛苦有多痛苦!所以,每一年的12月24日会自动变成中国留学生的“屯粮日”,到中国超市去抢购一堆中国泡面日本泡面韩国泡面泰国泡面来度过艰难的无外卖无餐厅无超市开门的苦逼圣诞节。

  血拼 Boxing Day

  不过(此处有一个1080度转折)在圣诞节的第二天也就是12月26日,则是英国的特有打折日“Boxing Day”,听名字就知道在这一天民众抢购的场面是多么的血腥。这一天类似于美国的“Black Friday”,所有的商店都开业了,并且是一年中打折力度最大的一天。大部分的商店都会破例凌晨五六点就开门,英国民众(当然其中夹杂着“少部分”中国土豪和中东土豪)都会一进门就见什么抢什么。其实正是这个圣诞传统,所以12月26日也是英国的法定假日(女王陛下是多么体贴我等买不起正价品的孩子)。

  年度女王演讲 温馨感动

  除了以上提到的圣诞传统“Boxing Day”,还有一个特别的英国传统就是女王的演讲(The Queen’s Speech)。每一年的圣诞节,英国女王都会在12月25日当天下午3点钟在BBC One上总结过去一年发生的大事儿,然后表达对未来一年的期待并且给她的英联邦民众送上圣诞祝福。去年的那个时候我在Home Stay寄宿家庭里面正等着吃Christmas Dinner呢,香槟都打开了结果被主人夫妇叫到客厅看直播,一边看一边饿得不行不过感觉主人夫妇看得挺感动的,眼眶泛泪的那种。也许,一家子在圣诞节听着女王的祝福也是一种特别的感动。

  圣诞老人:孩子心中永远的童年梦

  那么说了那么多圣诞节的事儿,怎么能不提圣诞老人呢?绝大部分的英国小朋友都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的,都期待着在圣诞节圣诞老人坐在麋鹿拉的雪橇上从烟囱里给他们送礼物。这个“谎言”会一直保密到他们长大……(突然间感觉英国小孩子有那么一丢丢萌蠢)所以,千万不要告诉英国小朋友“世界上根本没有圣诞老人”,这有可能会毁了他们整一个童年的。

  以上就是关于纯正的英国圣诞节的一些事儿,圣诞快乐哦!(作者:Lucy lu @英国移民律师Lucy)

文章关键词: 圣诞节英国圣诞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