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学生挑战制作陶器 体验日本传统工艺

2014年12月26日10: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奈良作为古老的文化城市,当地除拥有众多古寺神社和历史文物以外,也有不少特色产品。近日,就读于奈良大学的中国留学[微博]生参加了当地举办的陶艺讲座,挑战制作奈良传统工艺品。

  据报道,为使外国留学生了解奈良的传统工艺“赤肤烧”,奈良县外国人支援中心近日以留学生为对象,在奈良市高天町的赤肤烧大盐正史陶房举办了陶艺讲座。“赤肤烧”是用含有铁分的红色土烧制出来的上等乳白色陶器,触感柔和,以奈良市西部的“赤肤町”而取名。就读于奈良县内大学的来自中国、俄罗斯、瑞典等4个国家的1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他们挑战使用陶轮亲手制作陶器。

  这是奈良县外国人支援中心首次策划举办陶艺讲座活动。中国留学生等参加者用陶轮制作了茶杯和花瓶的陶胚,体验将陶胚底部突出部分削掉的作业。在奈良大学研究生院学习考古学的中国留学生陈梦男(23岁)说:“想了解日本特有的文化,我想把亲手制作的花瓶带回中国。”

文章关键词: 日本中国留学生陶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