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调查显示学校教授的数学不符现实工作需求

2014年12月27日11:5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上学时学的数学定理和公式你还记得多少,工作中能用到多少?澳大利亚一项调查显示,学校课堂教授的数学知识与现实工作所需数学技能“脱节”。

  这项调查由澳大利亚数学教师协会、澳大利亚工业集团和首席科学家办公室开展,针对工程、制图、制造、零售、采矿和国防等12个行业。澳大利亚首席科学家伊恩·查布说,调查人员发现,学校数学教学内容不符合现实工作需求,致使不少人无法在工作中正确运用解读数据、基本计算和使用图表等基本数学技能。

  查布建议,学校根据现实需要调整数学教学内容,教育监管机构对学校课程设置给予指导。澳大利亚数学教师协会主管威尔·莫罗尼说,学校教学应该强调数学知识的“现实运用”,“学校如果不采取行动帮助学生转变技能,学生将难以在职场取得成功”。(郜婕)

文章关键词: 学校教授数学工作需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