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留学愈演愈烈 留学国签证将更加便利

2014年12月31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是出国留学[微博](课程)行业名副其实的利好年,从年初到年末,频频传来各国留学政策放宽和程序简化便利的消息,预示着新的一年中国留学行业将继续蓬勃发展,中国留学生将受惠更多。

  据启介绍,今年,中国留学市场主要遇见了以下几件大事:

  1月15日起,《关于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与监督管理的试行办法》(简称《办法》)正式出台,广东省可以自主审批留学机构的资质。

  中国学生从今年起可申请澳大利亚初中(7年级及以上课程),小学毕业即赴澳成为可能。同时,学生可以申请SVP名单内的澳大利亚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的高级职业教育类文凭课程(即TAFE院校课程),按最低风险等级来审核签证。

  11月12日起,赴美留学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访问签证有效期改为10年多次往返;德国、瑞士、法国等多国签证申请手续简化,有效期延长,审批速度加快。

  年末,国内第一次召开以留学工作为主题的全国性会议,习近平强调,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跟上时代潮流,放眼观察世界,坚定理想,刻苦学习,掌握新知,增强本领,更好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刘湘认为,今年的留学业界大事,意味着国家对于留学人才的重视程度有增无减,留学海归学成回国将会更受重视,预计国家可能会出台更多针对学成归国人员的优惠优待政策,方便海归回国工作和创业。

  同时,刘湘预测,中国留学市场2015年低龄化趋势将更明显,出国读高中的学生群体将保持强劲增长,尤其是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而出国读本科的学生数量或将赶超出国读硕士的学生数量,特别是在澳大利亚等国。

  明年,中国留学生将有更多便利途径赴海外深造。各国签证政策继续放宽已经是大势所趋。因此,有意向留学的家庭建议提早做好规划。

 

文章关键词: 低龄留学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