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加拿大将用计算机筛选经济移民

2015年01月03日13:16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右)早前出席公民入仪议式,颁发公民证书给华裔。(加拿大《明报》)加拿大移民[微博]部长亚历山大(右)早前出席公民入仪议式,颁发公民证书给华裔。(加拿大《明报》)

  台媒称,2015年1月1日起,加拿大筛选经济类移民办法将有大幅改变。新办法先用计算机筛选出合格的移民,再发函通知正式申请。据加拿大政府称,此一新办法将比旧办法更快速、有效率。

  据台湾“中央社”12月31日报道,此一名为“快速入加”(Express Entry)的计划,要求有兴趣移民加拿大的经济类移民,包括技术、建筑及已具加拿大工作经验的移民,先在加拿大政府提供的网站填报各项数据,经政府计算 机分析筛选出合格的人选后,再由政府发函通知合格者正式填表申请移民。

  在此之前,申请移民者,需填报表格,然后再由政府移民申请承办人员评分。新的“快速入加”计划,计分方式与旧办法大略相同,只是改用计算机处理。“快速入加”计划,对于已获加拿大公司聘书的人们,还会大幅加分。

  “快速入加”计划的长远目标,为将国内企业与移民相连接。凡国内企业出现空缺,而无合资格的加拿大人应征时,企业即可从政府移民数据库中挑选他们中意的有意移民加拿大人选。

  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曾表示,新的“快速入加”计划将彻底改变以往移民筛选办法,并对加拿大经济有益。

  在“快速入加”计划下,有意移民者,只要接到加拿大政府的欢迎移民通知函,60天内开始申请,最慢6个月即可取得移民签证。不过在取得移民签证前,还须经过面试。

  延伸阅读加拿大移民部被曝出错率高 致申请人轮候时间增加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政府内部检讨报告发现,公民及移民部(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CIC)在处理个案时经常出错,例如没有依时寄发信件,或信件内容不完整,又常聘请散工,导致申请人的轮候时间增长。

  报告指移民部的“出错指数高企”,出现以下人为错误:使用错误公文格式、没有在信中列明申请人欠交的数据和没有提供准确的申请时间表。

  当中最令人关注是寄发信件的问题,要寄的信没有寄出,已寄的却内容不全,拖长审查时间。再者,当申请人收到数据不全的信件后,他们会回信询问问题或要求澄清,令入籍审理中心(Case Processing Centre)的工作量增加。

  报告检视了上月1日至本月6日处理的996宗永久居留申请个案,发现于617封寄出信件中,13%没有列出所有欠交数据,23%没有说明申请时间表或没 有提及逾时回复的后果,以及6%使用错误公文格式。当中有426个案进行第二次审核,发现因员工于首阶段出错而导致案件积压的数目占149个。

  报告亦揭发当局从不肯承认的问题,就是部门常以散工代替有经验员工,加拿大就业及移民工会(Canada Employment and Immigration Union)指,目前处理永久居留申请的员工中,有一半是散工,大部分是学生,入职前只需接受3天训练。

  不过,移民部发言人莱萨格(Sonia Lesage)坚称,审查移民申请的制度诚信没有遭破坏,而且当局会定期检讨服务质素。该工会全国会长麦奎格亦指,移民部的政策经常改变,令人难以适从。

  (2014-12-30 11:04:08)

  延伸阅读加拿大重开团聚移民 积案数量庞大排队或需数年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CIC)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表示,明年重开父母及祖父母团聚移民(PGP)后,该类别积压个案约为7万份,新的申请案将排在队尾,预计需等数年才能批出签证。

  同时,亚历山大继续鼓励移民的父母及祖父母,利用超级签证前来加国探望家人。

  亚历山大回顾2014年加国移民政策改革,包括谈及明年1月2日重开PGP的5,000个申请名额,以及同样在明年实行的新特快入境(Express Entry,简称EE)和新创业投资基金(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简称IIVC)试验计划。

  加拿大近几年来实行移民改革,大刀阔斧的“一刀切”技术移民,以及取消投资移民。亚历山大周一总结说,加国的移民改革初见成效,整体移民积压案已从2011年的100万减至40万宗。同时,明年实施的EE等一系列措施,将让移民系统更高效兼推动加国经济发展。

  当被问及有关PGP的积压个案时,亚历山大指,目前积案达6万多份,接收到明年新的5,000份申请后会超过7万份,新的申请案将排在队尾,预计需等数年才能批出签证。不过,他也强调,CIC有信心,在明年底,将积案减至5万份。

  他又指,明年名额与今年一样,今年仅一个多月即申请满额。至于明年名额何时会填满,他不愿估计。

  此外,亚历山大重申,父母及祖父母可以申请超级签证,前来加国探望家人。他指出,截至目前CIC已发出4.5万份超级签证,批准率超80%。

  至于IIVC试验计划,亚历山大则指出,名额只有50个,申请人必须做好准备。他也强调筛选标准包括,专上院校教育背景,5级英语语言能力,以及由第三方核实申请人资产是否通过合法商业活动赚取。

  而在谈及下月实施的EE新制时,亚历山大坦言,申请人若未收到邀请,都不知道是否可以顺利移民。但他强调,收不到邀请的申请人,也可以在12个月后,重 新加入数据库。亚历山大指,申请人也不用担心移民名额不足问题。他提醒有意用EE计划移民人士,尽量提高自己的学历同技能,加强竞争力。(张誉)

  (2014-12-24 10:48:17)

  延伸阅读加拿大新移民申请枫叶卡照片15%不符合规定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新移民申请枫叶卡(PR Card)时要缴交照片,但移民部官员发现有些申请人的照片五花八门,翻拍、模糊、戴墨镜或帽子等,约15%照片不符规定,必须重拍。移民部特别制订作业 规范(Operational Bulletin),要求第一线官员仔细审核。

  新移民抵埠完成报到手续后,移民部会主动发出枫叶卡,但枫叶卡上的照片则在申请人取得移民签证送交海外移民官。

  移民部统计显示,申请人所呈送的照片中,约有15%不符规定,若海外移民官未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并要求申请人重照,就只能等到新移民抵达加拿大报到后补件,延误枫叶卡的核发。

  为确保签证官员能在第一时间发现错误,移民部特别制订第540-A号作业规范,详述照片规格及要求,并以图例说明何者为可接受照片,何者不符规定,希望减少错误机率。

  外馆收件处人员收到照片后,必须先确认照片符合规定,且是最近6个月内在照相馆拍摄。2张照片有一张背面必须有照相馆的名称、地址与拍摄日,以及申请人的姓名与出生日期,另一张背面则维持空白。

  一旦发现照片不符规定,应立即退还给申请人,并附上照片规模的说明文件,要求对方补送新照片。尽管其移民申请案可继续审理,但在收到照片前,不得发出“永久居留证”)。

  延伸阅读加拿大严惩移民造假 境内申请者违规将驱逐出境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推出“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承诺在此系统下将大大加快审批进程。为了协助这个进程的顺利展开,移民部将提高对“虚假陈述”(misrepresentation)申请 者的惩罚力度,将原来两年接受重新申请的期限延长至5年。

  有业内人士指出,若在加拿大境内申请者被发现提供“虚假陈述”,新例将有权将其驱逐出境。移民部于今年11月21日宣布实施移民条例中针对“虚假陈述”惩罚的部分,并试用于所有申请的类型,包括各类移民项目、访问签证、学生签证和工签的申请。

  ICCRC持牌移民顾问黄国为解释说,“虚假陈述”的意思,是申请人的动机或者其所提供的申请数据,直接或间接的误导了移民官,其中包括申请者提供的表 格数据、支持申请的所有文件、移民官员通过电话或实地调查的发现、面试交谈的发现、从第3方拿到的数据以及隐藏付费代理人。

  他指出,为打击在境内提供“虚假陈述”的申请者,新例指引移民部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合作,将违规案例直接转移至后者跟进处理,从而能够将查实违规者最终驱逐出境,而5年的处罚期则由离境那天算起。

  (2014-12-22 10:40:13)

  延伸阅读加拿大新移民计划遭抨击 被指无利于本国经济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刚公布最新风险投资移民(Immigrant Investors Venture Capital)试行计划,联邦新民主党(NDP)抨击这是为超级富翁提供移民快捷方式,无利于加拿大经济。

  新民主党17日表示,家庭团聚移民审批时间目前仍需长达约10年,联邦政府却推出新的投资移民项目,为海外超级富翁提供移民快捷方式,令人无法接受。

  NDP多元文化评论员凯许(Andrew Cash)指出,保守党政府此次虽然提高了投资资金门坎,却不要求申请人在本地创造就业机会,直指政府并未打算建立一个有利于加拿大经济的投资移民项目, 更为甚者,还让外界认为可以用钱“买”移民,“只要你有1000万净资产,就可以排在移民队伍前列。”

  NDP还抨击保守党对移民政策调整,允许申请者“插队”,新的快速信道(Express Entry)系统就摒弃了“先到先得”的原则。

  “我们需要一个快速、公平,并对加拿大经济有利的移民系统,”凯许说,“新民主党将把重点放在接收更多愿意留在加拿大、纳税、并计划成为公民的人。”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