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非法移民蜂拥申请驾照 需先通过驾照考试

2015年01月05日11: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月2日为AB 60法案(加州车辆管理处人员向居住在美国的无证移民[微博]发放驾照)上路第一天,许多不具合法身份的民众一早涌入加州驾照申请中心,顶着凛冽寒风排队申请汽车驾照。

民众排队申请驾照。(美国《世界日报》/郭恩汝 摄) 民众排队申请驾照。(美国《世界日报》/郭恩汝 摄)

  加州车管局(DMV)媒体发言人Jessica Gonzalez表示,AB 60法案执行的头三年,车管局预计将有140万非法移民申请驾照。Gonzalez说,过去的数据显示非法移民在死亡车祸占的比例最高,如今实施AB 60法案让非法移民和大家一样,都需要通过笔试和路考才能拿到驾照,除了提升用路安全,也让非法移民不必继续躲躲藏藏地生活。Gonzalez说目前车管局仅有当日非法移民申请驾照的总人数,对于各族裔非法移民的申请人数尚未整理数据。

  Gonzalez说,非法移民必须缴交外国身份证明,并通过笔试才能进行路考,若是没有外国身份证明的民众,须经由车管局官员面试判断该民众是否被允许申请驾照。Gonzalez表示,非法移民的驾照上会显示“federal limits apply”字样,若是在外州已经拿到驾照的非法移民,进入加州后不必再参加路考。

  柬埔寨24岁的非法移民Sammy Moeung表示,有了驾照后,她就可以合法开车到哥哥开设的甜甜圈店上班,不必每天花一小时骑脚踏车通勤。

  住在安纳罕(Anaheim)的49岁建筑工人Celia Rayon表示,她搬来加州20几年,由于不具合法身份,过去她都仰赖同事开车载她上班。Rayon说领到驾照后,她决定要来一趟公路旅行,开车到维吉尼亚州拜访亲戚。Rayon认为,有了驾照让她的生活变得比较有保障。

  来自墨西哥的Jesus Moreno拿到驾照后松了一口气,他说过去因为没有驾照,被开了好几张几百元的罚单,有几次车子还被扣押。Moreno说他是自动贩卖机安装工人,因工作所需,他常常需要开车运送机器到各地,所以当他一得知AB 60法案通过时,就等不及2日前来加州驾照申请中心申请驾照。

  Gonzale说,2日当天有许多排队多时的非法移民没有通过驾照笔试,而必须预约下个时间前往加州驾照申请中心。Gonzalez呼吁,非法移民申请驾照前可参加车管局免费提供的驾驶测验预备课程,并熟读驾驶手册,以节省领取驾照的时间。(郭恩汝)

文章关键词: 加州非法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