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现最年轻博士:年仅22

2015年01月09日11:22  中国网    收藏本文     
奥斯汀·霍华德(最左)身着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传统的天鹅绒毕业学服在参加博士学位授予典礼上的照片。  奥斯汀·霍华德(最左)身着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传统的天鹅绒毕业学服在参加博士学位授予典礼上的照片。
图为奥斯汀·霍华德16岁时获得学士学位的照片。图为奥斯汀·霍华德16岁时获得学士学位的照片。

  现年22岁的奥斯汀·霍华德(Austin Howard)近日成为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D)历史上最年轻的博士学位获得者,他于13岁开始攻读学士学位,有着“天才”、“神通”等称号。

  在考取驾驶证的合法年龄前攻读学士学位,在公民选举权的合法年龄前攻读硕士学位,这位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威奇托福[微博]尔斯市(Wichita Falls)的奥斯汀·霍华德,其求学路线自小就远远超越于同龄的朋友,并自然而然地成就了受教育史上的又一壮举——以22岁的绝对“低龄”成为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最年轻博士学位获得者。

  据Dallas News新闻网站的消息称,在博士学位毕业典礼上,身着传统的天鹅绒毕业服装的霍华德在致辞时说道:“我要向我的父母、老师及与我并肩战斗的同学们等等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我能够走到今天,与你们每一位的付出都有着紧密的联系,谢谢你们帮助我获得了今日的成就。借此机会,我希望以自己的经历来给所有的家长[微博]提出一个小建议:针对年幼的孩子在数学或其他科学领域中所倾注的努力千万不要给予不屑甚至嘲讽,有兴趣的事情他们会做的更出色,所以一定要鼓励孩子研究自己所感兴趣的东西。”

  据美国的一家日报透露,此次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的霍华德,其父母分别从事教师教育和房地产开发的职业,他在三岁时便学会了阅读,最感兴趣的书籍是有关星系、宇宙、电、磁等科学的类型,他大部分的阅读时间是在上学前的早饭时间。对此消息,霍华德予以肯定:“我一直很喜欢阅读能够解释有关地球或宇宙的演变、运作的文字。我父母也一直鼓励我的这种阅读兴趣,他们还会陪伴着我和我一起阅读并为我提供各种类型的阅读游戏。”

  高考[微博]成绩优于其他99%的考生

  年龄低于同级学生很多的霍华德在学校里的成绩一直保持在非常出色的水准上。由于霍华德在基础学校教育中的学习生活没有一丝困难,他的父母在评估了孩子的水平后,决定允许当时只有12岁的霍华德报名高考进行进入高等教育的门槛尝试。事实上,霍华德不仅成功考入大学学府,其高考成绩甚至优秀于当时的其他99%考生。由于考虑到年龄的关系,霍华德最终选择了一所离家较近的学校——美国中西州立大学(MWSU)进行高等教育深造。

  年龄的关系使霍华德一开始都被同学误认为是跑来玩耍的某个教授的儿子,但他最终还是成功地适应了大学的环境。对此,霍华德表示:“学习物理和数学专业的人士总是看起来比其他学科专业的学生更加成熟,所以后来同学们根本没有过多关注我的年龄,毕业时他们也似乎忘记了我只有十几岁,都只是记住了我叫‘奥斯汀’罢了。”在中西州立大学花了三年时间后,16岁的霍华德拿到了学士学位证书。

  在决定了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之时,事实上,霍华德一开始的理想学校是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和麻省理工大学(MIT),但在一个电视节目中,他被来自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的一位科学家的演讲所打动,继而在父亲的陪同下参观了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的校园还拜访了该校物理系的学生负责人马乔·伦弗鲁,并最终在这个负责人的劝说下决定改变原本志愿,报考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2009年,当时还只有16岁的霍华德正式进入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攻读硕士学位。

  博士论文答辩受到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物理学院院长的赞赏

  2014年,即将博士毕业的霍华德提交了毕业论文,其中主要论述了在不丧失能量的情况下电流如何从一点传输到另一点的超导性试验。这篇论文征服了答辩时的所有教师评审团成员,其中更是包括该校物理学院的院长奥斯汀·J·坎宁安。

  坎宁安院长向Dallas News新闻网站方面透露称:“学习的过程并不单单是死记硬背一些理论或者是严格按照所学步骤进行试验,这样的学习是没有一丝乐趣的。真正的学习应该是饶有兴趣地身临其境,是加入了自己个体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学习。奥斯汀·霍华德,不仅有过人的才智,他还以真正投入的兴趣得出了只属于自己的学习成果,我对他表示认同和赞赏。”(实习编译:沙莉)

文章关键词: 最年轻博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