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华二代成西班牙药房首位华人药师(图)

2015年01月15日10: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欧洲《华人街》网报道,在西班牙,“看病难,买药难”是华侨公认的事实。由于语言水平有限,很多侨胞身体出现问题时却不知应该如何选择对症的药品。但近期,位于马德里Usera区的一家药店却成为了华人买药的集中地,原因只有一个——该药房店长是位华人,他的名字叫做单家晔,目前他也是西班牙药房首位华人药师。

单家晔。(欧洲《华人街》)单家晔。(欧洲《华人街》)

  单家晔12岁时随母亲来到西班牙,是位“半路出家”的华二代。

  采访中单家晔告诉记者,在高中毕业选择大学专业时,他因兴趣爱好选择了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的医药系专业。入学第一年,家晔在各科考试中取得满分的优异成绩,让大家对这位华裔另眼相看。单家晔最后以优异的成绩完成5年学业,顺利毕业。

  毕业后的单家晔开始大量向西班牙各大药房投放简历。由于单家晔是应届毕业生,没有任何药房的实际经验,很多药店都将他挡在门外,缺乏实际经验成为了他最大的短板。

  而西班牙最大的某药品营销公司向家晔投递了橄榄枝,希望他可以择日进行面试。虽然没有很多经验,但单家晔本身便具有他人无法比拟的优势:会讲一口流利的中文。Carlos先生认为目前在西班牙居住的中国民众越来越多,他们对于购药的需求也是巨大的,既会中文又懂药理的家晔正是他所需要的人才。但遗憾的是,目前药房并没有合适的职位供他选择,但Carlos先生承诺一旦出现人手空缺,马上安排单家晔入职。

  与Carlos先生的会面给了单家晔很大的启发,虽然没有成功得到职业,但单家晔认识到自己身上有着别人不具备的语言优势。就这样,单家晔决定主动出击,他在一天时间内将自己的履历发送到华人聚集区的大大小小30多家药店,毛遂自荐。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一家位于Usera中国城的药店录用了家晔,并任命他为药房店长。

  “药师需要对来买药的每个人负责,通过短短的几句话,帮助他们选择最对症的药品。”谈到很多侨民慕名前来买药,单家晔说:“起初很多路过我们药店的侨民看到里面值班的是名中国人,脸上都会露出惊喜之色。由于没有语言障碍,大家都开始来我这边买药,也会向我咨询一些问题。只要是我知道的,一定会尽力解答。我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所学帮助到更多的同胞!”(张淼)

文章关键词: 西班牙移民华二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