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美国寄宿高中offer后应该做哪些准备?

2015年01月15日11: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拿到美国寄宿高中的OFFER之后应该做哪些准备?一位安多福10年级的学生Justin Ross邀请20多位同龄小伙伴,写出一本位列亚马逊五星推荐书行列的《美国寄宿高中生存指南》,书中从他们的亲身体验出发,列出那些初入寄宿高中学生应该知道的事情,被美国很多寄宿高中招生官推荐为“任何准备进入寄宿中学的学生家庭必读的一本书。”

  文/周一妍

  去年6月,美国顶尖的私立寄宿高中菲利普斯安多福学院10年级学生Justin Ross出版了一本名为《美国寄宿高中生存指南》(The Boarding School Survival Guide)的书籍,薄薄192页的小书,全部由Justin Ross和他的20多位同龄小伙伴撰写而成。

  他们具有一个鲜明的特征:全部都是20岁左右的美国私立寄宿高中学生,聪明,机灵,背景多元,而且乐于助人。去年秋季,安多福学院的校刊刊登了Justin Ross同学撰写的书评,如今,亚马逊网站上,这本书被列为“五星”书籍。

  coronadelmartoday.com评论说:“已经被寄宿高中录取了?现在开始读这本书把!”

  美国私立寄宿高中招生部副主任Joe Hemmings推荐说:“进入寄宿中学时一个大决定,同时也是令人振奋的时刻。进入一所寄宿中学的过渡期,对每一个学生和家长[微博]过来说,都是完全不同的经历。

  周全的准备可以使得过渡变得更顺利。Justin的书籍对寄宿中国的方方面面进行了非常综合的描述,通常一些细节是人们想不到的。这是一本任何准备进入寄宿中学的学生家庭必读的一本书。”

  目前仍为安多福学院学生的Justin已经是一位多产的作家了,2013年1月还曾与人合著出版《全A学习技能》(Straight-A Study Skills)。同时,他是斯坦福大学体育新闻网站www.scout.com 最年轻的记者,他在这个网站发表有关大学足球的报道。

  他自述说,作为美国加州南部的小伙子,在他初中的时候,学校老师发现了他的学习热诚,认为他十分适合哈克尼斯圆桌教学法(一种互动的,由学生主导的学习方法。学生坐在一场圆桌周围,由老师参与辅导学生对话)。于是,在老师的建议下,他决定申请菲利普斯安多福学院,这所位于美国东北部的学校距离哈佛大学只有几十分钟的车程,是美国名气最响最老牌的私立寄宿高中之一,美国前总统布什父子就是从这所学校毕业的。

  在学术上,Justin热爱阅读、写作、拉丁文、美国当代历史以及政治学。他还是安多福足球校队Wrestling team的队长。当他不在寄宿学校的时候,通常会回到加州纽波特海滩,和父母以及三个兄弟姐妹一起生活。

  在安多福,Justin担当这校园向导志愿者的角色,这使得他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年轻学生和父母接触。每次做向导,他发现不少家长提问都大同小异,基本上都围绕着“孩子适不适寄宿学校”,以及“刚刚进入寄宿学校如何适应”两大问题。于是,他写下《有关寄宿高中必须知道的10件事》,给大家即将赴美国寄宿高中读书的孩子。这些建议对于即将赴美国大学读书的孩子同样适用。

  1) 只有在孩子理由充分,真正渴望进入寄宿高中的情况下,才把你的儿子或女儿送进去。如果是把送孩子进寄宿高中当作惩罚,或者因为你孩子知识想多一些校内经历,这些都不是好理由!

  2) 不用担心你的小孩小小年纪就成为寄宿生,会缺乏父母的监管。但是,决定需要保持联络,可以通过信件,Skype,电话或者邮件。

  3) 珍惜学校放假的时光,尽量和孩子呆在一起。假期时让父母和孩子“弥补失去的时光”的好时机。

  4) 准备一个小的急救箱,包括抗生素软膏,创可贴,泰诺,钙片,以及一些润喉糖。这些至关重要的小药品,可以让你的孩子少跑好多趟医务室。

  5) 急救箱的物品备齐之后,确保你的孩子在深夜学习的时刻不会饿肚子,那就带一些不易腐蚀的小零食吧。我的一些舍友喜欢干无花果、可用微波炉加热的面,牛奶饼干,奶酪和格兰诺拉燕麦卷。

  6) 即便你已经喜欢了在孩子的每场体育比赛,或者音乐剧现场加油故障,不要难过你会错过孩子的许多体育比赛,或者其他的课外活动。寄宿高中的学生会拥有难以想象的支持力,你的孩子会有一群朋友和老师在现场,以旁观者或者观众的身份,帮你的孩子助威。

  7) 教会你的儿子或女儿一些简单的洗衣技巧,个人理财方法,以及如何有效打包装箱。这些技能,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在你孩子离家后却显得重要起来。

  8) 对于寄宿高中的学生来说,参与到多样性的社区里机会多多。家长们可以兴奋起来,打开寄宿中学独一无二的这一面!

  9) 不要低估了食品包裹的力量!有时候,受到一封写着“把我取走”的邮件,着实会让十多岁的孩子欢呼雀跃起来呢。

  10) 最后,确保带一份《有关寄宿高中必须知道的10件事》,里面有许多关于寄宿中学生活的生存建议,提醒,策略。这是一本学生写给学生的书,当然也是写给家长的书!

  以上10条建议,对于那些已经手握Offer的学生和家长来说,似乎更有用。那么,对于更广大的群体,那些正在犹豫是否要送孩子去美国读寄宿高中的家长来说,究竟怎样判断自己的孩子是否适合美国寄宿中学的环境呢?让我们通过一些问题,了解一个典型的美国优秀男孩Justin的选校择校历程,希望对中国家长也可以起到一定的借鉴意义。

  Q:在美国,就读寄宿高中的学生还是极少数。当初,你为何考虑就读寄宿高中呢?

  A:我从7年级的英语老师Mr.Rogers那里了解到寄宿中学的概念。在我书中的前言里,我聊了聊更多的细节。Mr. Roger的上课方式不是在讲台上讲课,而是采用课堂讨论的形式。课堂上,他让学生来主导节奏,他来调节。Mr.Rogers以前是菲利普斯埃克塞特学院(编者注:菲利普斯安多福学院的姐妹校,也是美国最知名的私立寄宿学校之一)的驻校作家,是他继发了我想要去寄宿中学看一看。

  Q:你如何知晓自己是否适合寄宿高中?

  A:我觉得只要你可以想清楚你为什么要去寄宿高中的理解,以及对寄宿高中严格的环境有清晰的认识,那么你就适合进入寄宿高中。你不应该只是因为想离开父母而申请寄宿高中。合理的理由应该是“我想深入了解观察寄宿高中”,“我想要体验多元化的国际学生群体”,我想要更亲近老师,感受宿舍友谊,体验高强度的学术氛围。

  Q:你是如何挑选寄宿中学的?什么因素在你看来是最重要的?

  A:我的书籍《美国寄宿高中生存指南》第一章详细经书了我是如何择校的。在评估一所学校时,地理位置,体育项目,学费,学校类型(单性别学校,军事学校,宗教学校,艺术学校等),以及学生生活是几个需要考虑的因素。

  Q:可以说说你申请寄宿中学的具体步骤吗?

  A:和你的父母交流,想清楚你为什么要上寄宿高中,写出具有说服力的论据;参加SSAT或者ISEE考试,完成申请和论文写作(通常这两步都是通过网络完成),把你的成绩单和考试分数寄到学校;获得教师的推荐信;如何条件允许的话去拜访学校;参加面试;然后阅读《美国寄宿高中生存指南》,看看寄宿高中在读生和近期毕业生的真实生活。

  Q:你感觉寄宿高中和美国大学吗?你能列出一些相似之处和不同之处吗?

  A:我还没有去大学,所以我不能说出大学经历的种种细节。我感觉和大学相似的是,两者都需要寄宿(除非你是寄宿高中的走读生)。虽然十多岁的学生在寄宿高中享有很大的独立性和自主空间,父母已经参与和融入我们的生活。在我们的宿舍里也住着教职员工。学业指导,老师和行政人员全部和学生融为一体。我们可以非常容易接触到老师,不仅仅在课堂,还会在餐厅,体育场,或者学校的舞台剧。

  Q:美国寄宿高中有多贵!是否有奖学金?

  A:我很高兴你问这个问题。学费、寄宿费是最主要的开支。其他包括旅行费用,租车费用,父母帮你搬家时的酒店费用也需要考虑进来。学校提供助学金和奖学金,在我的书中有一章也具体讲述了奖学金制度。我个人也提供两份1000美金的奖学金,给那些读了我的书,然后申请寄宿高中的学生。具体信息可以去我的个人网站www.justinmuchnick.com,截至日期是2015年6月30日,现在针对所有寄宿高中在读生和准学生开放。

  Q:你建议学生可以做些什么来适应美高寄宿生活?

  A:用开放的姿态度过定位期,然后果断地跳进来。接着,马上尽可能多得接触学生。千万别害羞。一开始每个人都会感觉不好意思。一旦需要,就寻求帮助(情感上的,学业上的,社交上的)。和你的父母、兄弟姐妹保持联系,经常skype,写信,邮件或者电话。

  Q:对于那些想申请美国高中的学生来说,有没有一些有帮助的资源可以给他们?

  A:我 的书本后面有一个资源指导,列出一些有用的网站,比如boardingschoolreview.com, The Association ofBoarding Schools (TABS), BoardersReport.com, admissionsquest.com以及USAboardingschools.org。(来源:外滩教育)

 

文章关键词: 美国寄宿高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