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团聚移民申请火爆 五千名额两周内告罄

2015年01月19日16: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公民及移民[微博]部宣布,今年全部5000个父母和祖父母依亲团聚移民申请名额,于1月2日开放申请之后刚好两星期,即于本月16日宣告额满并且截止收件。

  不过,有意来加探亲的父母和祖父母,仍然可以通过超级签证(super visa)入境。据了解,今年截止收件时间较去年的35天,提早超过了逾两周。

  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强调表示,父母和祖父母依亲团聚移民计划(PGP)非常受欢迎,自2012年以来,加国已吸纳了7万个此类移民。

  他还指出,尽管今年PGP申请名额用罄,但父母和祖父母可通过超级签证来加探亲,而至今移民部已签发了4.5万张超级签证,即平均每月发出约1000张超级签证,申请获批准比率高达80%。

  另外,移民部表示,将继续全力推行旨在消减积压申请个案的“加快家庭团聚行动计划”(Action Plan for Faster Family Reunification),使更多家庭可更快与亲人在加团聚。以上的计划,估计在今年可令2万人取得家庭团聚移民签证。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团聚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