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华裔女官员讲述从政路 分享成功经验(图)

2015年01月19日16: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亚裔基金会(Asian America Foundation)举办首届“想象对话”(Imagine Talks)活动,主题是亚裔女性在美国的发展,加州平税委员马世云(Fiona Ma)、加州小姐李万晴(Crystal Lee)等嘉宾分享个人成功经历。

马世云(右二)、李万晴(中)。(美国《星岛日报》/仇家奇 摄)马世云(右二)、李万晴(中)。(美国《星岛日报》/仇家奇 摄)

  马世云讲述了自己从会计师走上从政道路的历程。她说,通过工作机会,与旧金山乃至州府一些政治人物接触,让她意识到,无论是女性还是亚裔人士,都需要有自己的政客代言,于是萌生了从政的念头,但自己的父母对她的决定是否定态度,希望她继续在财经领域取得成绩。

  马世云说,在矛盾中,她仍坚持自己的梦想,通过大量的小区活动,和支持者的不懈努力,自己先后当选了旧金山市参事、州众议员等要职,并在众议院任职时担任了议长。11月选举中,马世云成功当选成为加州平税委员,今年1月7日宣誓就任。

  2013年美国小姐亚军、2013年加州小姐李万晴,被誉为美国华裔之光。在斯坦福大学学习的她目前已经加入了谷歌营销团队,未来的目标是创造自己的公司。

文章关键词: 美国移民华裔议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