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高中生是美国名校“香饽饽”

2015年01月20日12:1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石老师》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近年来去美国高中就读的人数在不断攀升,申请的激烈程度也随之增加。但由于美国高校录取名额有限,并且采用先申请先录取的原则,所以一旦满额,再优秀的学生也申请不成。

  如果是申请美国顶尖高中,还需要准备托福[微博]和SSAT或ISEE考试,学生备考也将花费一段时间。最后,每年赴美国读私立高中的学费加生活费就要25-35万人民币左右,这就要求申请人提供60万人民币左右的担保金,准备这样一笔钱也需要一段时间。

  一般来说,申请美国高中和本科的程序大致相同,要通过提交申请、语言测试、面试、收到录取通知书、申请签证、成行等几个重要环节。

  关于美国的学校,特别是在一些著名的学校,高中,大学值得一提的是,如何筛选学生入学。从申请人的角度分析,美国人真正看中的,入学的学生,是不可模仿的。

  一般情况而言,美国学校喜欢符合以下要求的学生:

  1、学习能力强,有良好的学习习惯;

  2、要有较强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3、在面试当中能够充分展示自己优势的学生;

  4、有理想,有目标,喜欢迎接挑战;

  5、有特长,如体育、音乐或绘画等;

  6、有较强的组织及领导能力。

  美国名校最青睐有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维的学生,而知识面广、精通多个不同学科的复合型人才更是“香饽饽”。

  还有一个重要的要素就是课外活动。招生官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了解学生的人品、个性、学习动机、学习态度、团队精神、社会责任感等。“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中学会了什么。

  斯坦福大学曾录取过这样一位学生,他在高中的时候发现农民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于是他就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义教活动,在这个过程中他觉得自己的力量还不足够,又组织了他的同学朋友一起加入义教的团队中。招生官从这个案例中,就看到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领导力和团队思想。

  招生官喜好博览群书的学生,而这在申请过程中是无法伪装的,招生官往往通过几个问题就能判断出学生是否经常看书。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生录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