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起欧洲申根签证要过“指模关”

2015年01月23日11:18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申根签证流程申根签证流程(制图/王云涛)
    有效期五年,届时赴欧游至少提前45天报名

  继英美之后,5月19日起,中国游客办理申根国家签证时也需采集指纹。首次“打指模”成功办理申根签证的游客,5年内无需再重新采集指纹。昨日,市内多家大型旅行社建议,新政启用后,老广办理申根签证至少需要提前45天报名。

  ■新快报记者 徐利欣

  广之旅欧洲游中心总经理黄静茹表示,由于赴欧旅游办理申根签证需提交的资料相对较多,审核要求严格,整体办理的时间较长,目前旅行社一般建议至少提前30天报名。增加“打指模”后,预计游客的“签证预留期”要再延长15天,也就是至少提前45天报名。

  旅行社还提醒,如果是计划参加“英国+欧洲申根国家”的欧洲联游,因英国签证本来就需要“打指模”,因此新政后游客需要依次轮候2次“打指模”,建议提前预留2个月左右开始办签证,以确保顺利出行。

  昨日,新快报记者走访广州旅游市场发现,春节后的欧洲游产品也已提前亮相,包含欧洲“博览游”、“精品游”、“深度游”等多个团种,行程天数从7天-15天不等,价格从7000多元至10000多元。旅行社表示,受惠于欧元汇率下降的的利好消息,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大概下降15%左右。

  广州旅游业内预计,新政实施前赴欧老广将会增加不少,特别是春节后至5月中上旬。

  昨日,市内多家大型旅行社表示,尚未收到申根国驻穗领事馆的正式通知,具体的实施日期及操作细将以官方信息为准。

  好消息

    大溪地将对团队游免签

  虽然欧洲申根5月起会多一道“指模关”,但法国驻华大使馆[微博]近日宣布,留尼旺和法属波利尼西亚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所有通过认证旅行社前往的中国游客都可以享受最长可有14天(含)的免签权。大溪地岛是法属波利尼西亚的最大岛,也是最著名的旅游度假海岛之一。

  昨日,记者从市内多家大型旅行社了解到,大溪地团队游客免签正式实施日期尚待进一步确认。目前市内旅行社推出的大溪地团队游以“精品蜜月游”、“奢华定制游”为主,行程为8天左右,定价均在3万元以上,属较为高端的海岛游产品。广之旅及南湖国旅等市内旅行社告诉记者,多数游客前往大溪地都是选择自由行,新政策也强调要通过认证的第三方旅行社预订,并不涉及自由行免签。不过预计此免签信号的放出,将为当地带来逾两倍的中国游客增长量。

  TIPS

  大溪地怎么去?

  目前国内并没有直航到大溪地的航班,业内人士称,游客多数是选择东京中转,再抵达大溪地帕波提机场。“广州直航到日本东京约4小时,从东京直飞到大溪地要将近16个小时,去一趟大溪地时间成本也不小。”不过,由于时差关系,大溪地约比中国慢了18个小时,耗费的时间老广们还是可以补回来。

    据悉,目前自由行的游客办理大溪地签证也不算很费劲,大溪地对财产要求并不高,只需提交包括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婚姻证明和每月有进出账,余额在1万元以上的财产证明等材料就可以了。签证费因签证机构不同在500元-1400元左右,广州送签约15个工作日可便获得签证。
(原标题:5月起欧洲申根签证要过“指模关”)

文章关键词: 申根签证打指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