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化妆品骗局榨取中国留学生460万元

2015年02月06日10:1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KBS电视台2月4日报道,目前,韩国化妆品在中国具有超高人气,很多在韩中国留学[微博]生纷纷扑到代购化妆品事业上。但最近不少人陷入了诈骗危机,数百万元“打水漂”。

  报道说,韩国化妆品“马油”因改善皮肤的效果显著,在中国口碑良好,十分走俏。中国留学生安某听信一个化妆品卖家以不到中国国内一半价格的9000韩元(约合人民币52元)卖给她此化妆品,于是将所有的钱统统砸上,预订了3000万韩元化妆品。但因没有收到化妆品,如今陷入了危机。安某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连交房租的钱也没了,我们的钱全都用完了”。

  据报道,此次事件受害者不止安某一人,共有30余名中国留学生涉及此事,累计金额超过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56万元)。受害中国留学生孙某表示,“2月我们要交学费,但现在被这件事牵扯,连学费也没办法交了。被骗的事情还没敢告诉父母”。

  韩国一个化妆品卖家透露,“工厂方面称供货不足,叫我们等一等。但实际上是不会有商品的。这都是谎话,属于诈骗”。(文/王紫铭 李小飞)

(原标题:韩化妆品卖家借批发马油诈骗中国留学生460万元)

文章关键词: 留学生被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