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移民定居澳州如何快速从屌丝变地主(图)

2015年02月13日11:4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价房产,好山好水好环境适合移民10年后的自由夫妻 高价房产,好山好水好环境适合移民10年后的自由夫妻
中等价位房产,适合孩子读中学的中年夫妻,靠近学区最关键 中等价位房产,适合孩子读中学的中年夫妻,靠近学区最关键
较低价位房产,适合刚移民到澳州,孩子年龄较小的家庭 较低价位房产,适合刚移民到澳州,孩子年龄较小的家庭
澳州住宅设计编码图示 澳州住宅设计编码图示
工薪家庭选择购房,要仔细研究地段及周边 工薪家庭选择购房,要仔细研究地段及周边

  作者许耀汉:马来西亚华人,曾在大中华地区多个城市工作与生活。现与太太和三个孩子定居西澳珀斯。 

  屌丝该到哪儿买房好?

  通过技术移民[微博]到西澳珀斯定居,通常为了配合工作的需求,必须选择在地理位置较适中、交通方便的地区租房子或买二手房。经历这个阶段的新移民最适合住在离市中心大约30公里左右的发展新区。在非高峰期,开车30分钟左右就能到市中心办事。如果这些地区附近有火车站,那就更方便了。虽然这里买车不贵(尤其是买二手车),使用公共交通的好处更多。除了不必支付汽油、汽车维修等费用,乘车的时间可以听歌、看书、思考、放松心情,比开车好太多了。珀斯人少,地铁、公交车就算在高峰期也不会太拥挤,平时更是可以舒服的坐到站。

  从北京移民过来的朋友、职业顾问狄思远说,刚到珀斯(或者持有457工作签证)定居的中国工薪家庭很多住在天鹅河以南的这几个地区:

  1、Cockburn(Mandurah线)24公里

  2、Success(Mandurah线)24公里

  3、Cannington(Armadale线)11公里

  4、Thornlie(Thornlie线)17公里

  5、Gosnells(Armadale线)20公里

  6、Canning Vale 18公里

  7、Southern River 24公里

  就找一个火车站附近,离市中心大约20公里的 Gosnells 研究一下,看看现在挂牌出售的房子。设定目标是最少三居室,根据 2015年2月8日 realestate.com.au 的信息,我找到以下的房子:

  1、最低价位的房产:

  AUD29万,离Gosnells火车站2公里,三居一卫,房子设计看起来最少30年,没说土地面积多少。

  2、最高价位房产:

  AUD75万,离Gosnells火车站400米,1907年建成的文物,是 Gosnells区创办人之一的Captain William 的故居,居然只卖75万。我查了一下,这栋占地892平米的建筑物并不在法定保护文物列表 (Statutory Listing)内,改建不受限制。不过,像这种那么有代表性的建筑物,推倒重建容易犯众怒。

  3、中间价位房产:

  AUD52.9万,离Gosnells火车站1.6公里,土地面积大约有1050平米,可以把前园的空地strata分割卖出,把房价的一半或更多赚回来。不过,这房产的旁边是个加油站。

  买房子有很多学问,我不是专家,只能从公开信息学到的知识分享一二。就拿这个1050平米的房产来说, realestate.com.au 上说这块地是 R30 住宅设计编码 (Residential Design Code),按照西澳州发展政策 (State Planning Policy) R30 的土地可以分割建成多块不小于260平米的地,可以在地上再单独建房。如果不是因为旁边挨着加油站,估计这块可分割出售的地早就被拿下了。假设这块地的住宅设计编码是 R15 或更低值,根据政策的要求 R15 所分割出来的地每块不能小于580平米,那么这块1050平米地就无法再分割,多出来的地也只能多出来了。

  再看看这间华丽的 Captain William 的故居,很容易让人心动。75万澳元,按照最新的汇率,就只是大概人民币375万元。但是仔细想象,这栋房子,在这个地区,估计较难找到把它拿来当住家的买家。这种维多利亚时代大房子的维护成本太高了,一般老百姓很难支撑,富人又未必会喜欢这个地区(非名校区,离市中心、海、河、湖都不近),除非买它作为商业用途。新移民登陆澳大利亚后急需安居,后才能专注在事业。在珀斯理想的第一间房子,最好是价钱实惠、交通方便、维护成本不高、将来出售或出租不难。如果需要顾虑到孩子的教育问题,或者希望拥有更好的环境,买房成本就会提高。不过,这可以是新移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去购买能满足他们的第二套房。

  屌丝修炼成优质地主

  通过跟多位拿着457工作签证或技术移民在珀斯生活的朋友聊天,我得出以下的阶段性买房目标和预算,让各位参考:

  1)移民1~5年,年轻夫妻,孩子还没到上学阶段,或者上小学,AUD 50万上下的房子。

  2)移民5~10年,中年夫妻,孩子读中学,AUD 80万上下的房子,靠近好学区。

  3)移民10年后,自由夫妻,孩子上大学或已经独立生活,AUD 100万以上的房子,靠近好山好水好环境的地段。

  本文选自@许耀汉 的微博文章,原文链接点此处

文章关键词: 西澳买房攻略澳大利亚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