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名华裔新移民学生桥梁设计赛夺头名(图)

2015年02月16日11: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2015橙县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华裔学生李世梁、高竟源、梁震宇合作拿下桥梁设计第一名,他们都是来自中国大陆新移民[微博]家庭,有的来美不过一年,均来自尔湾Pacific Academy,其中李世梁和梁震宇合作已是第二次在科学奥林匹克比赛桥梁设计赛获得第一名。

 高竟源(左二)、李世梁(左三)、梁震宇(左四)合作获得本届科学奥林匹克比赛桥梁设计第一名。(美国《世界日报》/启铬 摄)  高竟源(左二)、李世梁(左三)、梁震宇(左四)合作获得本届科学奥林匹克比赛桥梁设计第一名。(美国《世界日报》/启铬 摄)

  本届比赛中三人用芭莎木材料搭建的桥梁模型,承重15公斤,总重量超过比赛中各个对手,夺得单项第一名。但三人在飞机设计比赛中失手,未拿到头奖。

  李世梁表示,他特别喜欢动手实验,制作各种模型,在学校他创办化学社团,他还担任本届比赛该校参赛队队长。高竟源与梁震宇合作创办校萨克斯风社团,高竟源还是校义工社团队长。梁震宇表示,他第一次参加科学奥林匹克赛,也学到很多经验。

  三人虽然到美国读书不到两年,但希望能够多参加各项科学比赛,为进入大学深造打好基础。(启铬)

 

文章关键词: 美国华裔新移民桥梁设计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