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申请有"艺术细胞"很重要

2015年02月17日10:1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无论是已经申请美国学校的学生家长[微博],或者是将要申请美国学校的家长都会或多或少的了解去美国所需要准备的"学生素材"。

  和中国不一样的是,美国留学[微博][微博]申请学校所要的"留学生素材"除了相应的语言能力考试之外,还需要学生有一定的"艺术细胞"。

  如果把美国学校申请的过程打成"十分"制的话,那么"三分考试,七分面试"这句话可以充分体现美国学校申请的全过程。"当时,这个学生录取的时候托福[微博]只有77分,但是面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这个学生被美国一所知名大学录取。"这个例子并不是说学校要求的语言学习成绩不重要,但是,相对而言,他们更看重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

  美国学校对学生的要求不仅仅只停留在学习成绩这方面,更多的是要求学生在"特长"这方面,学生可以在语言成绩方面表现的很一般,但是如果你在舞蹈,音乐,绘画等方面有独特的才华,也会大大提高学生申请学校的可能性。

  和中国教育体质不一样,中国学校会因为学生的学习成绩不好,而停止学生学习其他非考试类课程的科目。

  而美国的教育体质则是希望学生在学好基础科目的同时,还要搞定其他非考试项目,让学生"自主"学习。

  美国学校有各种各样的,除基础科目以外的课外延伸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的科目,丰富他们的课外活动。

  再有就是学术能力的要求,美国高中更重视的还有就是留学生在中国参加的国家级的竞赛,或者是市级的竞赛。如果你在竞赛中取得了较好的名次,脱颖而出,那么,学生申请美国学校的机会,也会大大提高。

  所以,想要申请美国学校的学生,不但要要求自己的语言学习能力,更重要的是提高自己"艺术细胞"的"增生",如果"艺术细胞"提升了,那么你会发现申请美国学校并没有本身想像的那么难。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申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