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名校变华人大学 白人男生成“稀有动物”

2015年02月17日12:04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台媒称,世界名校UBC(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校内华裔学生人数比例高达39%,比白人学生的比例还高,因此有人戏谑的称它为“十亿华人大[微博]学(University of Billion Chinese)”,在女大学生人数又多出男生许多的情况下,白人男性现在可说是“稀有动物”。据台湾东森新闻网2月16日报道,UBC在二战期间几乎只看得见“白人男学生”,如今情况却大不相同,白人只占校园学生总数的35%,而男性只占了16%,其余皆是所谓“少数族裔”学生,比如南亚裔、韩裔以及日裔等。

UBC校内女大学生占学生总数的6成。(图/翻摄自UBC粉丝专页)UBC校内女大学生占学生总数的6成。(图/翻摄自UBC粉丝专页)

  UBC人员强调,学生的入学机会并不会受族裔或性别影响;会做出这样的声明是因为,除了华裔学生占多数,校方2012年的入学资料还显示,女大学生人数占了总数的6成,男生人数明显偏少。

  根据2011年的人口统计,住温哥华地区的华人约有42万,只占该地人口总数的2成,但华裔子女在当地最顶尖的大学所占比例竟占了将近4成,从这点可以看出他们非常重视子女教育。

  UBC创立于1908年,一共培养出7位诺贝尔奖得主,拥有很高的学术声望。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名校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