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制定目标推动年轻人服务地方城市

2015年02月27日09:56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年轻人毕业之后出于就业和发展等考虑,多选择前往大中城市,也直接造成大城市竞争压力大、而地方城市逐渐出现“人口荒”。上 述举措旨在防止年轻人过度“进城”,导致地方城市人口稀疏化和劳动力不足。为此,地方城市和公立大学将开展并加强有关合作。为此,政府还将提供财政支援。

  据分析,上述协议或将包括:(1)日本公立大学通过为学生提供在当地企业的就业体验和派遣讲师等机会,提高学生在当地企业的就职率若干个百分点;(2)日本公立大学与自治体开展共同研究,创造新的产业,为若干人提供新的就业机会等内容。

  受访的中国留学[微博]生小张表示,与日本大学生一样,留学生也更愿意前往大城市,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地方提供的条件相对不够,待遇不足,未来发展也说不准。新政或会吸引年轻人。(记者:陈学敏)

文章关键词: 日本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