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6岁学生技术宅入侵校方电脑修改成绩被诉

2015年02月28日11:4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今日俄罗斯电台”网站2月27日报道,美国纽约斯塔顿岛警方称其抓获一名16岁“技术宅”男学生,该学生日前入侵学校网络,企图用其智能手机修改成绩单被发现。警方表示将对该青年进行起诉。

  尽管很像1986年喜剧《春天不是读书天》中的情节,但警方却不是在开玩笑,这名名叫埃里克(Eric Walstrom)的学生在本周早些时候已经被警方逮捕,并像成人嫌犯一样以伪造罪、入侵公共电脑、未经授权使用电脑和持有伪造设备被起诉。

  据警方消息称,埃里克通过电脑入侵了“新村落高中”的电脑安全体系,并将其与自己的智能手机相连接。为了修改成绩单,他在12月14日至2月9日期间非法进入学校的相关电脑体系。

  埃里克的一位同学肖恩•莫里斯(Sean Morris)称埃里克去年曾经和他一起参加了纽约大学组织的一个夏令营活动,该活动为青少年设立了一个编程学院,埃里克就是在这里学习的黑客技巧。

  肖恩还表示埃里克平时是个典型的“技术宅”,并且很安静,不爱与人交流,几乎没有人会注意到他。警方官员也表示他的聪明用错了地方,“或许教育部门应该雇佣他去检测安全系统存在的问题”。(记者 崔云)

 

文章关键词: 美国中学生黑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