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净移民或迎高峰 总理称其利好经济

2015年03月03日10: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报道,新西兰的净流入移民[微博]人数最高峰可能就在本月出现。那么多移民流入,住房怎么办?房价怎么办?对此,总理约翰·基的回应是,移民带来的技术不可或缺,同时房子也是会有的。

  去年12月底,财政部给部长们提交的半年报告曾预测,2015年上半年会出现永久和长期(PLT)净移民流入的高峰,预计全年净流入移民达到52,400人。在最新的月度报告中,财政部认为到3月底,净流入移民的峰值就会超过52,400人。

  报告认为,从上半年开始,移民流入将逐步放缓。在这一周期,移民流入对房价和家庭财富的影响会缓和。但是,随着移民逐渐站稳脚跟,财政部认为,PLT移民近期的流入,其对住房需求的影响要到明年才完全展现。

  总理约翰·基承认,移民流入肯定会影响到住房市场。“总体而言,央行认为移民对经济的影响是积极的,但也会有一些溢出的影响。”

  解决奥克兰的住宅问题,约翰·基把希望寄托在奥克兰在建的新房,认为这可以容纳不少移民。虽然此前有说法是这些新房只是通过了审批还没成为现实,但总理办公室认为,新住房的增长是持续的。

 

文章关键词: 新西兰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