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生子不违法说谎就触法 查月子中心不驱孕妇

2015年03月05日11: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综合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机构对南加月子中心大扫荡,移民[微博]和海关执法局(ICE)发言人Lori Haley表示,赴美产子本身并不违法,但如果涉嫌使用虚假手段获得签证则是非法的。而扫荡的另一个原因为偷税漏税。国税局犯罪调查特别调查员Linda Lowery表示,无论是短期日租房屋还是其他居家生意,必须如实上报收入,否则就会面临像月子中心一样的对待。

美国国内安全部移民及海关执法局资深发言人凯斯在现场接受媒体查询。(美国《世界日报》/王善言摄影)  美国国内安全部移民及海关执法局资深发言人凯斯在现场接受媒体查询。(美国《世界日报》/王善言摄影)

  赴美产子不违法 说谎就触法

警察上门拍照,最右边的产妇面露疲惫。(美国《世界日报》/张越摄影)警察上门拍照,最右边的产妇面露疲惫。(美国《世界日报》/张越摄影)

  Haley表示,国务院并没有规定赴美旅游时不能生孩子,理论上,任何人持签证到美国都可以产子。但问题是,这些月子中心故意让孕妇们假装是来旅游,并指导孕妇如何骗取签证,如何用谎言来搪塞海关人员,这就涉及签证欺诈,是联邦重罪。不过她表示,此次行动并不意味着美国签证政策改变,因为这是国务院的事。Lowery则表示,月子中心主要涉嫌隐瞒收入,偷税漏税,以及在海外设立账户不申报、并涉嫌洗钱等问题。她说,虽然现在案件正在调查之中,不能透露太多,但她表示,所有的商业行为都应该照实申报收入,包括短期房间日租等。

  她说,国税局对于偷逃税款有两种惩罚,一种是民事追究,另一种是刑事调查,但她不能表明到了哪种程度,就能以刑事调查的方式来追究。她表示,现在是报税季节,希望民众诚实报税。此外,国税局确实会给嫌疑人打电话,但电话内容为约时间面谈,而不是直接告知对方欠税,要把钱用汇到某个账户上。她强调,国税局不会在电话里说任何有关是否欠税的问题,只会约时间面谈。民众不要被未知来电骗到。

  ICE:仅查月子中心 不驱赶孕妇

  警方表示,此次执法未逮捕任何人,只是调查取证,而且调查对象也仅限于月子中心,而不是赴美产子的孕妇。

  ICE发言人Lori Haley表示,当天调查的对象是月子中心,并非孕妇。月子中心的主要问题,包括向中国孕妇制作假的证明材料或方法,获得美国签证,并入境美国。比如给孕妇制作假的财产证明,并指导他们从夏威夷等地入境,已期更像来旅游,而非产子。此外,还指导他们身着宽松的衣服,以便躲过海关的注意。此外还有月子中心偷税漏税以及涉嫌洗钱。

  Haley表示,此次执法的目标不是孕妇,而是月子中心的经营者。孕妇们只是取证的对象,不会将她们赶出月子中心。

  当天执法机关有专门的翻译来和月子中心的孕妇们交谈。其中一名翻译表示,她住在纽约,是突然被带到加州来作翻译的。估计是执法部门为了防止走漏风声,专门邀请了纽约的翻译,而不用本地的中文翻译。(张越)

文章关键词: 赴美生子月子中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