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如何出炉

2015年03月10日10:4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新闻:

  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新浪教育[微博]讯 每一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对美国研究生院的商科、教育学,工程学、法学和医学项目进行排名。

  《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依据两类数据对这些专业进行排名:一类是该项目的卓越度的专家意见,另一类是:对学校的教职人员,研究水平和学生水平的质量进行统计指数。在2016的《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中,《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也排名了护理学专业的排名。这个排名将来会成为年度排名的一部分。

  这6个专业领域的排名的数据调查,涉及了大约1900个研究生项目,也涉及到了学术界的1万3千700份声誉调查。这些调查在2014年秋天到2015年前期进行。

解密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如何出炉解密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如何出炉

  当你对课程设置进行研究,以及考虑无法用量化指标来衡量的因素时,我们的网站 (www.usnews.com/education)  可以帮助你比较具体的一些指标,比如学生教师比例,学生毕业后的工作转化率。要记住,用这些指标和数字去帮你补充你的决定,而不是去替代你的决定。

  在固定对这6个专业进行年度排名时,我们定期地对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健康等其他领域的研究生项目发布单独的专业排名。

  今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了基于同行评价的五个在健康领域的研究生项目。这些项目的上一次更新已经是2011年。新一轮的公布基于2014年秋天到2015年早期的调查。这些项目是卫生管理保健、医师助理、公共健康、康复咨询和兽医。

  健康领域的其他方向排名,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以及在公共关系、艺术和图书与信息研究等领域的排名今年被重新发表了。发表的年份被标注在每个榜单的顶端。

  为了收集同行评论,我们咨询了系主任、项目总监以及高级的教职员工去评判每一个领域的学术质量。他们通常会从1(及格)到5(出色)中选一个。

  在商科、教育、工程、法学和医学领域,我们也对那些雇佣这些毕业生的专业人士做了调查。这些专业人士的名字都由学校自己提供。这一年新的变化是,我们计算了最近三年的职业人士评估结果。这和2010年时只用最近两年的调查结果是不同的。

  统计指标分为两大类:输入指标,如学生和教师给教育体验的质量指标。输出指标,毕业后学生的成就指标。对于输入指标,我们也衡量学生的入学考试成绩:比如LAST,GMAT[微博],MCAT,或者GRE指标。

  输出指标各个领域的衡量方法不同。在商科专业,我们使用起薪和毕业生在刚毕业或者三月后找工作的能力。在法学专业,我们要看州律考通过率和雇佣率。

  当我们今年衡量法律专业的雇佣率时,《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降低了由法学院或者大学资助的工作职位的价值。过去,如果这些需要通过律师司法考试或者要求法学博士学位的全职工作持续至少一年,将被视为一个优势,将被给予满分的权重。

  学校如何打分:为了给一所大学打分,我们会审核每一个质量指标。然后我们会把这些达成这些指标方法的价值标准化。然后给这些指标以权重,让这些指标反应相对的重要性,同时这些指标在和每一个领域的专家的协商中被决定。

  最终的打分会让最高得分的学校得到100分,其他学校的分数会根据满分的比例重新划定。这些数字会被四舍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数,然后学校排名会由降序排列。每所学校的表现是相对呈现的。一所得分为满分的学校并不意味着它在每一个指数上都是最高的。它只是积累了最高的综合得分。一所学校的排名反应了它的位置。如果三所学校并列第一,下一所学校就会被排在第四位,而不是第二位。并且的学校会根据字母顺序排序。

  如果一所学校被列为“Rank notPublished”,也就是“未发表排名”,这说明《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为那所大学或者那个项目计算了一系列排名,但是因为那个学校或者项目排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截止的排名之下就没有发表。未发表排名的学校按照字母顺序排序。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将提供给学校未发表排名的排序,学校只需要根据列在“给学校的信息”所列出的程序提交一个请求。根据同行评价的学校排名会从5.0数字排列到大于或者2.0。在2.0评分以下的学校会用字母排序到“未发表排名”。这些排名包括工程学的专业方向,以及所有在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和健康领域的基于学术专家打分的排名。

  大学在专业方向上的排名,完全是基于来自学校的提名。这些排名基于大学得到的提名数量被降序排列,只要这所大学或者这个专业得到了7个或者7个以上的排名。 这意味着在专业排名里排在最低的至少得到了7次提名。

  如果一所大学或者一个项目被列为了“未排名”这意味着《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并没有给这所大学或者这个项目计算出一个排名。这个学校或者项目没有给《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提供出足够的关键数据。“未排名”的学校或者项目按照字母被排列在“未发表排名”的下方。

  延伸的排名和每个领域的排名方法细节,可以在排名表格中找到。

  更多排名资讯:请查询:usnews.com/grad 

(来源:U.S.News)

  关注【出国留学[微博]大讲堂】微信订阅号(xinlangliuxue2014)及 @新浪留学微博 获取更多留学相关信息

  更多精彩内容:

  【国外大学录取潜规则:捐款真能上大学?】

  【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不同阶段的GPA成绩如何选校?】

出国留学大讲堂出国留学大[微博]讲堂

文章关键词: 全美最佳研究生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