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EB-5移民计划振经济成效存疑 贫困区少获利

2015年03月12日10: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西雅图市中心一栋44层高摩天大楼的开发商,在其网站上宣称“它位于西雅图金融与创新科技术的劳动中心”,但在向州和联邦官员的描述则形容此开发案将为失业率高达两位数字的地区创造工作。西雅图是全美国成长最迅速的大都市,为何官方与民间对市中心的描述差异如此悬殊,且在官方文件上被形容得有如底特律般萧条?原因来自艰涩难懂的EB-5移民[微博]计划,每年提供大约一万个绿卡名额给海外富人,条件为投资美国至少创造10个永久性全职工作。

  事实上,极少人确实花这么多钱,反之利用一个原意是帮助最萧条小区创建工作的漏洞,只要在乡间或高失业率都市地区投资50万元,而不是原本要求的100万,就可取得绿卡。相关规定在划定何为高失业区时,允许几个高失业率地区和一个低失业率地区一并计算,纽约曼哈顿与西雅图市中心就是其中两个例子,使开发项目可以在低失业率地区开展。

  布鲁金斯智库(BI)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EB-5签证计划非常晦暗不明,很难评断它为美国创造工作和降低失业率的有效性。

  国土安全部检察长办公室在2013年亦毫不留情地批判当局,未追踪EB-5签证的投资流向,根本不可能证明此计划已实现创造就业机会的目标。

  联邦规定让各州自行决定经济贫困地区的定义,华盛顿州同时使用整个人口普查地段(census tract)及面积更小的人口普查街区(census block group)来定义“特定失业区”,使得投资移民公司更易于合并高失业区与一个理想区域。

 

文章关键词: 美国EB5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