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被查难阻赴美生子热 业者析产业链取缔难

2015年03月12日10: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日前美国移民[微博]及海关执法局(ICE)、国税局等对加州数十个月子中心进行突查,很多孕妇护照被没收,相关月子中心也将面临联邦指控。然而,这并没有阻断赴美生子的脚步,有月子中心的中介目前仍在招募孕妇。业者直言,赴美产子的产业链庞大,接待五六个孕妇就能月入5000美元,要想取缔难上加难。

  难阻赴美产子热 DIY产子计划渐兴

  日前,南加州的数十个月子中心据点被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等执法部门联合搜查,一时间月子中心业内人心惶惶,然而一句“来美产子不违法”让很多孕妇把目光转向了DIY产子计划。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称,据观察,亚洲华人赴美生产的风潮并未受到大搜查所影响。

  律师刘龙珠表示,月子中心本身是不违法的,偷税漏税和移民欺诈等犯罪行为,也不是月子中心所特有的。因此,联邦如果要规范月子中心,需要制定相关的行业法规,让月子中心和孕妇都有法可依。

  南加州作为全美华人最多的地区,华人所需物资一应俱全,多个政府机关和医院都提供中文翻译,加上长年气候温暖、空气质量高,因此成了赴美产子孕妇的最佳选择。日前,虽然有月子中心据点被搜查,但是到洛杉矶DIY产子的网络“培训教程”仍然层出不穷,联邦执法局的大规模搜查,显然并未吓退有意赴美产子的妈妈们。

  吴小姐表示,日前她的同学向她打听是否可以帮忙在南加州租房,用于赴美产子。由于吴小姐的同学之前曾在美国留学[微博][微博],因此不存在语言障碍,同时也有美国银行卡和驾照,并不需要透过月子中心提供服务,因此吴小姐的朋友打算与妈妈一起到美国待产,自己安排生产计划并无太大压力,并由妈妈在旁协助做月子的饭菜和住行,没有太大的障碍。

  月子中心中介仍在中国招募孕妇

  此次大扫荡中很多孕妇的护照被没收,相关的月子中心也将面临联邦指控。然而,南加州月子中心的中介们目前仍在招募孕妇,而且还“保证”可以拿到签证,并称现在南加州查得紧,建议孕妇转战旧金山和拉斯维加斯。

  美国《侨报》记者在一家介绍美国月子中心的网站上看到,南加州这次被稽查的很多月子中心都还在做广告,该网站的上海分公司的服务人员称,他们可以为孕妇代办签证,代办费用1000元人民币,而且保证办得过。接电话的服务人员称,因为他们办理了很多这样的签证,因此非常有“经验”,所以百分百可以办得过,并且以现在美国政府颁发10年签证吸引孕妇。记者在中介的网站上看到,该中介机构仅受理B2类型美国签证,只要5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签证代办。

  这家中介机构称,现在南加州查得紧,所以他们并不建议孕妇到洛杉矶的月子中心,但是南加州的医疗费用便宜,医生和医院的费用大约只有2000多美元,如果要去洛杉矶,他建议去小一些的月子中心,因为这次联邦调查局调查的是大型的月子中心。中介结构的服务人员建议孕妇最好去拉斯维加斯和旧金山,这些地方相比下来较为安全,但是当地医疗费用比洛杉矶高,大约要7000到8000美元。

  业者析赴美产子产业链 利润丰厚取缔难

  此次南加州华资月子中心被搜查,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业者称仅是整个南加月子中心市场九牛一毛,更直言,赴美产子的产业链庞大,接待五六个孕妇就能月入5000元,要想取缔难上加难。

  来自中国广东的孕妇阿朱(化名)表示,赴美产子都是孕妇从国内联系中介公司,抵美后转由月子中心一条龙接待,服务标准从普通到VIP不等,价格也从10万到30多万人民币甚至更高。一般在国内时先交给中介一两万人民币的押金,待赴美后再将余款全部交给月子中心。

  在南加经营中介公司多年的王涛(化名)则指出,赴美产子已经成为一条产业链,不仅利润丰厚而且门坎很低,国内中介公司负责收集客源,然后统一安排给在美接洽的月子中心。而月子中心只要在美国找好房间,保证水、电、煤、上网入户,订好月子餐和医院,然后再提供孕妇一周三至四次外出购物即可。

  他说,普通的南加月子中心定价一般在23000到25000美金上下,包括两个月待产期和一个月的月子期。而国内中介会按照月子中心的定价再追加几千美金收费,在出国前抽取其中的15%至20%作为利润,剩下的余款则全部由月子中心收取。他透露,一般来说,租五个房间,能保证有五、六个客人坐月子,一个月大约纯利润就能达到5000至6000美金。一些大月子中心伙食由专人负责还能降低成本,利润自然更高。

 

文章关键词: 美国月子中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