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月子中心调查报告首曝光 析赴美生子热原因

2015年03月12日10: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侨报》报道,日前参与月子中心扫荡的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HSI)探员布莱尔(Eric Blair)11日将他起草的调查报告在圣塔安纳联邦地区法院首次曝光,里面分析了中国孕妇打着旅游的旗号到美国生产的背后原因。

月子中心网站中国孕妇大肚子照片上了HSI调查报告。(美国《侨报》 HSI提供)月子中心网站中国孕妇大肚子照片上了HSI调查报告。(美国《侨报》 HSI提供)
HSI从月子中心微博上抓取的广告照片。(HSI提供)HSI从月子中心微博上抓取的广告照片。(HSI提供)

  布莱尔在报告中写道,美国政府不给非移民[微博]签证的外国人提供医保,因此,凡是来美生育的外国孕妇需要提供本国的健保文件或其他足以证明孕妇可以自己负担全部生产费用的证据,以此证明她在美国生孩子不会花费美国纳税人的钱。如果移民官认为孕妇没有足够的医保或金钱来为自己买单,就有权拒绝其入境。

  根据美国移民法的相关规定,外国孕妇要想顺利拿到签证,她必须提供:

  1、保证书,保证自己掏钱支付生产费用;

  2、足够支付来美生产的存款证明;

  3、保证不会成为美国公共负担的财产证明(股票、投资等);

  4、中国健保公司的担保,证明所有医疗费用由该公司支付;

  5、随行家属费用自付的证明

  尽管美国政府没有规定孕妇不可以入境,但海关边境保护局(CBP)有权对孕妇进行检查,以决定是否让其入境。如果CBP发现孕妇没有足够的医保来承担在美生产的费用,换句话说,要由美国政府掏钱的话,那CBP就可以拒绝其入境。

  移民官在作出决定之前会考量:

  1、孕妇的预产期;

  2、想要逗留美国的时间;

  3、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支付生产费用;

  4、有否回国的打算;

  5、孕妇面谈时是否坦白;

  6、签证文件是否齐备

  根据这份报告,来自中国的孕妇为了躲避上述严苛的审查,故意隐瞒怀孕的事实,在申请签证和入关时谎称自己来美旅游,而且故意绕道到夏威夷和拉斯维加斯等旅游城市,给移民官制造一个旅游的假象。不少孕妇还带着小孩入境。

  中国孕妇在证词中表达了来美生产理由

  美国移民局在传讯南加州月子中心孕妇时,从“证人”的口中得到了她们来美生子的五大理由。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HSI)的探员布雷尔(Eric Blair)将这些理由归纳到他起草的月子中心调查报告当中。

  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孕妇想要离开中国并移民美国,其中2/3的孕妇在中国拥有千万资产(折合160万美元),这些钱足够支付他们在美生产和定居。月子中心根据服务内容的多少,收取孕妇每人1.5到5万不等的服务费。

  他在约谈中听部分孕妇表示,她们来美生产主要是因为:1、想有个美国公民的宝贝;2、将来借孩子的光移民美国;3、享受美国的各种福利;等等。

  调查报告:“全天监控”月子中心的一举一动

  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HSI)探员布莱尔(Eric Blair)的调查报告,里面记述了HSI与国税局(IRS)以及警方相互配合,对加州库卡蒙伽(Rancho Cucamonga)市的“幸福宝宝”月子中心实时监控的详细记录。

  这份从2月9日到10日的监控报告记录了两天时间“幸福宝宝”(USA Happy Baby)孕妇的出入记录、她们的护照、签证、面谈和居住情况,监控详细到她们几时穿着睡袍出来散步,几时到附近购物中心买东西,又几时在阳台上晾晒衣服,以及又几时在温泉泡脚等。

  为了查明确凿证据,HSI探员请求警方以交通违章的名义,在孕妇面包车外出采购或产检时,以没打转向灯或蛇形驾驶为由将车辆拦下,并通过护照和签证记录了解到她们何时签证、何时入境以及使馆面谈记录等。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孕妇都撒了谎,无一承认自己是来美生产,全都是为了“旅游”。可她们在签证申请表上登记的美国住址却出卖了她们,因为该地址与她们被监控到的地址完全不符。(高睿)

文章关键词: 美国月子中心赴美生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