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要先弄清常春藤盟校与精英大学

2015年03月13日13:53  青年参考    收藏本文     

  美国有大约3500所高等院校。但一说起美国的精英大学,很多人只会联想到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宾大、哥伦比亚、康乃尔、布朗、达特茅斯这8所“常春藤”盟校。

  实际上,美国的优秀大学远不止这8所。一些后起之秀,如麻省理工、斯坦福、加州理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杜克等大学的学术地位和对学生的吸引力,并不亚于常春藤大学,这些大学被称为“精英大学”。

  尽管称呼不同,但这些大学在招收学生时的要求同样严格。好成绩通常只是进名校的“必要不充分”条件,服务社会的理念、学生的多样性等因素都是学校在招生时的参考因素。

  关注【出国留学[微博]大讲堂】订阅号(xinlangliuxue2014)及 @新浪留学微博 获取更多留学相关信息

  更多精彩内容:

  【2014年度中国留学生最新数据】

  【图解留学:留洋后你还回来么?】

  【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出国留学大讲堂出国留学大[微博]讲堂

文章关键词: 美国留学常春藤盟校精英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