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男孩征服美国名校成布什校友

2015年03月18日16:20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人大[微博]附中高一年级的王睿德,几天前拿到了梦寐以求的美国Philips Academy Andover (菲利普斯安多佛中学)的录取通知书,今年八月他就将飞赴大洋彼岸,成为美国总统老布什和小布什的校友。

  授课方式打动中国孩子

  菲利普斯安多佛中学是美国排名前十位的寄宿中学之一,王睿德在形容自己第一次见到这所学校的感受时,只用了一个字“哇!”。

  不难理解王睿德的感触,因为作为一所顶尖的寄宿学校,菲利普斯安多佛中学拥有占地500亩的校园,不仅有天文观测台、大剧院、音乐中心、广播电台,甚至还有一个65英亩的鸟类保护区。

  “我是初一去美国参加钢琴比赛的时候,顺便去参观学校的。当时跟妈妈一走进校园第一个感觉就是地方真大,我们边逛边数操场,一路走下来至少看见7个大操场。当时我想这是因为他们地广人稀,如果只是校园大,也没什么可羡慕的。但是之后一个学生的介绍却让我动了想申请这所学校的心思。”

  从学生导游的介绍中,王睿德听到了一些让他动心的因素:

  “首先说吃。这所学校每周都会有不同的饮食主题,例如一周专门给学生做印度菜,一周做法国菜,一周做中国菜,而且学校食堂也不止一个,世界各地美食都能品尝到。

  其次说住。学校的设计很人性化,每个学生入住之前都要填写一张调查问卷。先形容自己的性格、爱好,然后填写自己喜欢什么类型的室友。学校会根据你填写的内容,尽量安排与你脾气相投的室友。

  再说课程。学校的所有课程都是分级别教授,学生可以评估自己的水平,每门课都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级别,不用担心‘吃不饱’或者‘跟不上’。另外,对一些学有专长的学生,校方还会从大学或者专业机构请来老师,为学生单独开课,以保证你的任何兴趣和天赋都不会被埋没。

  最吸引人的还是课外小组,学校有87个课外小组,包括合唱、绘画、舞台表演、陶瓷艺术、摄影等等。让人惊喜的是,如果你喜欢的某项活动还没有成立课外小组,你可以向学校申请经费,自己办个活动小组。这样的机制让我觉得学习起来非常自由,我最喜欢航天,如果学校没有航天小组,我一定自己办一个。”

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加入高申家长免费交流群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加入高申家长[微博]免费交流群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布什校友菲利普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