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考试作弊成风:家长帮忙翻墙递答案(图)

2015年03月21日09: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据印度媒体报道,在印度比哈尔省一家学校外,许多家长[微博]被拍到当“蜘蛛侠”攀爬窗户,给孩子传递小抄。电视画面曝光后引发外界抨击,但地方教育局却对此“喊冤”。

  “蜘蛛侠”爬楼翻窗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考试作弊的现象在印度东部的比哈尔省相当普遍,但作弊的明目张胆程度实在令人震惊。尽管守备森严,学生还是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 把课本和笔记簿带进考试中心。电视画面显示,在该省一间4层楼高的学校考试中心外,有数十个成年人化身“蜘蛛侠”爬楼翻窗,为的是把答案传给正在参加升中 考试的子女。

  这次考试由比哈尔省教育厅举办,从当地时间17日持续到24日。超过140万学生参加考试。大多数的考试作弊事件发生在该省的瑟赫尔萨、恰布拉、费沙等地区。

  拍摄这组照片的摄影记者卡波表示,在外人把小抄传递给学生时,警察和学校的工作人员在一旁视若无睹。卡波还说,他走进瑟赫尔萨区的考场拍摄照片时,学生们完全不担心。此外,有目击者看到,考试中心外面的警察接受了亲友的贿赂。

  靠政府不能阻止作弊

  法新社报道,这些图片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疯传后,成了印度的头条新闻。比哈尔省教育厅周三对这家考试中心进行了突击检查,警察查获了9张写满答案的小抄, 近20名家长被短暂拘留、警告后释放,超过400名考生被剥夺了考试资格。在恰布拉区的一些学校,一些父母甚至和警察发生了冲突。

  面 对外界对政府不作为的质疑,比哈尔省教育厅长夏希周四出来“喊冤”,他认为单靠政府不能阻止亲友帮助学生作弊。“我们希望考试公正、和平,但如果父母和亲 戚不愿意合作阻止作弊,政府可以做什么?”《印度时报》援引夏希的话报道。“难道政府可以下令开枪射他们吗?在家长不配合的情况下,根本不可能举行完全公 平的考试。”

  夏希说,考生的亲戚和朋友经常向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投掷石块。“如果我们试图阻止他们,考生的亲属就会联合起来恐吓我们。”当地教师萨罗杰·辛哈说。

  这不是比哈尔省第一次爆出大规模作弊事件。2013年类似照片传出后,1600多名学生被取消考试资格。根据当地法律,被抓到作弊的考生三年内禁止参加考试,家长也可能因此被监禁或罚款,但执法并不严格。 (灵犀)

文章关键词: 考试作弊印度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