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斯坦福大学成学生与家长最青睐大学

2015年03月21日11: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媒体最新调查显示,斯坦福大学被美国学生与家长[微博]一致评选为最梦寐以求的大学,而大学开支则是他们最大的担心。

  美国高考[微博]补习和申请大学服务公司普林斯顿评论(Princeton Review)18日公布该公司2015年“大学希望和担心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斯坦福大学被美国学生与家长一致评选为最梦寐以求的大学,而大学开支则是他们最大的担心,因而认为经济援助非常必要;入读大学的申请,则是大部分人认为压力最大的事。

  这次是普林斯顿评论进行的第12个同类调查。调查根据学生与家长的回馈分别列出他们心目中前10位的梦想大学。在学生和家长的两个排名榜中,斯坦福均名列榜首。位列学生排名榜上的其他梦想大学还有哈佛大学、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

  在家长排名榜上其它梦想大学还有哈佛、普林斯顿、耶鲁、密歇根大学Ann Arbor分校、圣母大学(U. of Notre Dame)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

  调查发现,73%的受访者认为大学申请程序“压力山大”,比2003年首次进行这类调查时的56%大增17%。认为压力大的学生比例高于家长。

  申请程序中哪一方面最困难?34%的回应者选择大学入学考试SAT、ACT或AP(大学先修课程考试)。但也有33%的人认为是完成入学及经济援助的申请程序。

文章关键词: 留学斯坦福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