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高中 面试的基本原则你知道吗

2015年04月29日09:1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留学美国高中留学[微博]美国高中

  面试是舶来品,是较西化的文化,在美国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存在着——大到找工作,小到找保姆。面试的英文是 Interview,词根Inter 是“相互”的意思,反映出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学校与家庭之间通过面试增进了解,寻找相互间的契合度,找到彼此心仪的Ta。接下来,留学专家将要为大家介绍一下留学美国高中面试原则及重要性。

  一、留学美国高中面试基本原则:

  真情实感原则:不伪饰、不娇揉,从本性出发,讲述真实的故事和感受。

  真材实料原则:不死记硬背,不杜撰或者刻意去展现,过犹不及,该自然地表达;?不卑不亢原则:对于面试官及周围的人表示适礼貌和尊重,当面对“犀利官”时要展现出自信。

  积极正向原则:避免负面地评价人或者事,从各种情境中找正向内容。

  二、留学美国高中面试的重要性:

  除增进彼此了解外,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高申过程中,美国高中面试对录取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校园面试(相比电话及Skype面试),其作用更不可低估。招生官在寻找一个能够留得住的学生——如果学生没有充分了解学校,入学没有多久就要选择转学,这是学校最不愿意看到的。而通过面试,虽不能百分之一百避免这种情况,但能较大程度减少这种不确定和风险。校园面试,在低龄留学中会越来越重要,尤其是美国寄宿初中申请,有不少是先面试,再看申请材料,如著名的私立男校EaglebrookSchool),其要求一定要来校园面试,并有家长[微博]面试。

  对于学校的面试官来说,面试可以:

  1、考察学生的英文实际运用和沟通能力。中国孩子应试能力比较强,TOEFL 和SSAT考分越来越高,但不知真实水平如何。通过面试,学校可了解学生实际英文能力,寻找能迅速适应未来全英文学习生活的孩子。

  2、了解学生综合发展水平和能力。包括学生个性特点、学习能力、兴趣特长及整合资源的潜力。

  3、发现美国高中申请书中难以呈现的个人特质。

  4、 了解学生特性与学校需求互补性和稀缺性的匹配,了解学生 是否能为学校带来正向贡献。

  5、通过家长面试,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家庭教育理念。

  对于家庭而言,面试可以:

  1、了解学校硬件设施及特色项目。

  2、了解学校软件(老师、同学等)及学校整体氛围。

  3、了解周边社区、交通等,特别是学校周围的安全及生活便利性等。

  4、了解老师的专业度和态度, 对选校提供参考。

  5、了解在学校网站上找不到答案的信息。

  6、给自己一个生动呈现文书上表述内容的机会。

本文选自《百利天下-美国高中》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扫描订阅美国高中留学扫描订阅美国高中留学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留学面试出国留学低龄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