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 如何两条腿规划高考留学双保险

2015年06月01日14: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高考[微博]临近,牵动着数百万的家长[微博]学生的神经。与其如嵩阳书院的百名高考学子祈福牌拜孔子,除了让“孔子心累”之外,真的能扭转乾坤、显现奇迹么?有些用心良苦的家长为了孩子的未来考虑,希望能够做两手准备:如果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学,就让他们在国内读书;如果进不了重点大学,就把他们送到国外留学[微博]。其实高考和留学并不冲突,现在很多国家的留学政策都与中国高考成绩挂钩,而高考后选择留学,如果规划得当,依然可以成为升学的一种明智之选。那么高考留学同时准备到底有什么好处呢?以及高考留学同时准备,留学方案应当如何规划呢?

  高考留学双保险准备的优势:

  1、留学申请与国内高考同时进行,增加录取机会,直通国内国外名校,双重保险。

  2、使学生无后顾之忧,轻松应考,减轻学生考试前的心理压力。

  3、以防高考失败而无其它的出路。

  4、在高考前做好高考失利的留学备选方案,避免高考失利才开始办理而延误留学最佳时机的不利局面。

  5、充分利用高考后的暑期时间全面强化提升英语能力,既可为出国外语考试做好准备,又可为国内大学阶段的学习打下坚实语言基础,不浪费孩子的宝贵时间。

  高三才开始准备留学的学生,有以下几种情况:

  1)高三学期之初已完成语言考试

  对于高考生来说,如果规划得早,在高三第一个学期开学前已经完成语言考试并确定了目标学校,也着手准备申请的话,那么,就可以和其他学生一样正常按照学校的截止日期进行申请。一旦获得了自己心仪大学的录取,就可以全力以赴准备高考,最后能够做到两不误。当然,这是最为理想的状态。获得了录取通知书之后,如果不想参加高考,可以调整计划,提前为美国留学[微博]做一些相应的准备。

  2)高考临近或高考后才决定出国,且没有语言成绩的考生

  对于此类考生可以选择由清华[微博]大学[微博]附属中学牵手美国楷识大学(Carthage College)共同创办清华楷识世界桥梁项目,为高三学子提供另一种全新选择。

  作为教育部直属顶尖公办中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始终心系中国学子,希望为有意赴美深造的高中生搭建一个优质官方平台,简化美国大学申请流程,提供正规美国大学学术准备课程及学分课程,使学生顺利省时地完成向美国大学的过渡。学生成功结业后,可直接升入楷识大学大[微博]二年级就读;所修学分也可申请转入美国其他大学。让学生既有机会在国际舞台分享深化中国优秀文化传统,也可了解西方文化教育特色、拓展国际视野、为未来成功成才铺路。

  高考不理想,是否可以有人生第二次选择?

  清华楷识世界桥梁项目2015年招生说明会将于高考后6月10日-6月19日走访中国六个城市:北京、郑州、西安、成都、深圳、苏州。届时美国楷识大学负责招生的副校长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招生代表将亲临现场,与家长学生面对面交流美国大学申请现状及需求,为孩子们提供人生的第二次选择机会!

  想要抓住机会?火速预约招生说明会席位吧!

  2015年6月全国招生说明会日程

  6月10日 – 北京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6月12日 – 郑州 郑州外国语学校

  6月13日 – 西安 西安高新市第一中学

  6月14日 – 成都 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

  6月16日 – 深圳 深圳清华实验学校

  6月18日 – 苏州 苏州市第六中学

  报名咨询方式

  清华楷识世界桥梁项目招生办公室 项目官网:http://tsinghua.carthage.edu/

  1、电话咨询:010-62773167/15600001915

  2、完善以下信息在线报名

文章关键词: 高考留学规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