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你所不知道的密歇根湖畔的楷识大学

2015年06月05日15:3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楷识大学(Carthage College)于1847年建校,为一所四年制私立文理学院,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基诺莎市。于2015年被《普林斯顿教育评论》评为中西部最佳高校。同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授予楷识大学国家一级人文学科类教育机构的称号。楷识大学师生比例为1:13,学校提供50多个学科领域的学士、硕士学位。教师队伍中90%持世界著名高校的硕博学位或所学领域最高学位。

  近年来,楷识投资约两亿美元用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为学生打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楷识大学不仅学术氛围浓厚,为学生提供多种学术研究机会,而且社团和学生组织丰富多彩,推动学生的全面发展。楷识大学所处的基诺莎市热闹繁华,美术馆、博物馆、剧院、购物中心及餐馆林立。此外,学校到密尔沃基市和芝加哥市的方便快捷为学生寻找实习工作机会提供不少便利条件。

  说起文理学院,国内的家长[微博]可能还不是非常熟悉。

  文理学院其实是美国极具特色的一种高等院校,因其精英取向、对本科教育的重视、对人格熏染的追求而独树一帜,它是美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环节。文理学院的目标不在于教会学生某些具体的技能,而是从多方面对学生进行培养,使其成为一个高素质通用型人才。在大部分美国人心目中,文理学院代表着优质、严谨和贵族化的本科教育。许多文理学院的学术声誉往往不亚于哈佛耶鲁等名校,因而成为很多美国上流社会父母教育子女的首选。19%的美国总统、20%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财富杂志》最富有的CEO中8%毕业于文理学院。可以说文理学院的毕业生在美国主流社会起着一个中流砥柱的作用。

  事实上,也的确有很多“贵族” 们的名字是与文理学院联系在一起的。比如卫尔斯理学院就培养了在中国民国第一夫人宋美龄,近代作家冰心,美国前总统夫人、前国务卿希拉里,美国第一任女国务卿奥尔布莱特等。林肯总统的儿子也在美国楷识大学就读。

  文理学院侧重的是对学生素养的教育,众所周知,技能是容易学的,素养却不是那么容易一蹴而就的。素养是一个可感却不可测量指标。文理学院把一个不可测量的指标作为教育的宗旨,根本的目的是培养通用型人才,而不仅仅是培养技术型人才。正是这个教育哲学思想导致了美国最好的本科教育主要是在这种学院进行的,因为这种学院注重的是通才教育和素质培养。

  楷识大学作为威斯康辛州排名前五的文理学院,注重学生各方面能力的培养。从2008年到2013年,楷识大学的微重力队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系统工程教育探索计划也就是SEED计划占有一席之地。 SEED令美国宇航局的研究人员与师生组队合作,设计并支持NASA的技术发展挑战建立实验。学生团队与NASA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在约翰逊航天中心在休斯敦工作共同工作10天,每年参加至少两次零重力飞行。在2014年和2015年 - 第七和第八年 - 楷识大学微重力队被美国宇航局选中继续研究零重力电量计量技术。此外,楷识大学校内的速度咨询公司是楷识大学学生全权负责的一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营销机构。该组织是由J.J.Shields教授和Joe Wall教授创建于2010年,让学生有机会学以致用,让学生在毕业前积累现实生活中的工作经验。这是美国的第一个此类组织。在课外活动方面,楷识大学也处于领先地位,如一月学期考察活动是楷识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美学士学位机构组织的学生国外短期学习中,楷识大学排名第七。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等院校楷识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