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王殿军:以诚信桥梁助学生留学梦

2015年06月18日16:3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王殿军校长(左)清华[微博]大学[微博]附属中学王殿军校长(左)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出国留学[微博],他们一般会在高三,甚至更早准备出国资料和各种考试。众周所知,中国高中尤其高三,学业繁重,这些准备出国的学生往往因此影响到在高中阶段对知识的系统掌握,导致即便是出国读大学,数理化等学科的优势不明显。能否有一个机会让学生既全心投入高三学习,高考[微博]结束后又能根据成绩权衡在哪里读书?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与美国楷识大学的“清华楷识世界桥梁项目”就是以此为初衷而设立的,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对新浪教育[微博]详细解释了此项目的招生情况、发展图景和项目优势等家长[微博]和学生们关心的问题。

  做中国学生出国的中转站

  不少学生会通过出国中介实现留学梦,但是一直以来,中介的诚信问题为人诟病,一些美国高校也不断质疑中国学生的成绩。“我也在想,作为一个学校,能否用我们自己的声望为学生搭建一个平台?清华楷识世界桥梁项目纯粹是中国的高中和美国的大学对接,中间不存在任何商业中介的问题。”王殿军校长说道。

  为何称为“桥梁”?王校长重点解释了它的独特之处。“首先,最大的不同是大学与中学直接对接。另外,‘桥梁’包含两层含义:把中国优秀学生送到楷识大学,但是在楷识大学一年以后还可以申请转到其他更加满意的学校。这个‘桥梁’更像是一个中转站。”

  这也从一个方面阐释了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为何会选择美国的楷识大学。“楷识与我们有同样的理念,很多美国其他大学感兴趣的是我们给他们带来什么优秀学生。而楷识大学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通过它可以将我们学生带到其他优秀的美国学校的渠道。”王殿军校长说道。

  国际教育探索:引进来与走出去

  据了解,“清华楷识世界桥梁项目”是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国际教育的新尝试。谈到清华附中的国际教育,王殿军校长向新浪教育介绍了两个探索。“一个是引进来,我们通过举办国际班、国际部把国外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课程、师资、理念等引进来,办具有国际视野、国际品质的中国教育。另外我们建立一个直接的诚信桥梁,让学生通过则个桥梁直接读美国大学,这是我们国际化的两大策略。”

  “我们一定要履行作为中学的职责,楷识大学只是这个项目的一个开始,后面我们也会联系更多学校,通过其他更多美国优秀的、不同类型的学校与我们一起实现中国高中生去美国读书的梦想。未来我们也会打算协助中国更多学校建立指导学生升学的体系,做打通中国中学和美国大学或者其他国际知名大学的桥梁。”王校长补充道。

  为此,据新浪教育了解,“清华楷识世界桥梁项目”面向的是全国高三毕业生,为了能达到本项目的要求,所有申请的学生都会经历面试、笔试和清华附中的英语语言课程辅导。更多项目招生信息,详见:http://edu.sina.com.cn/z/2015qhks/ 。报名电话:010-62773167/15600001915

文章关键词: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留学高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